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冬季泡温泉谨防“温泉病”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7日10:33
  冬季户外气温低,各处的温泉“热”了起来。云南省旅游业协会SPA与温泉分会、昆明市温泉旅游协会的部分专家提醒,泡温泉小心“温泉病”。

  专家表示,有些人冬季贪恋泡温泉,皮肤长时间浸泡热水且不断搓洗,容易使皮肤变得既干燥又发痒,搔抓之后容易起疹,甚至破皮,变成毛囊炎。而且温泉的水温还不足以高到杀灭各种病菌的程度,一些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性病等传染性疾病,容易通过泉水传播。

  有些人尤其是老人泡温泉后出现胸闷、心慌、头晕、大汗、乏力等状况,严重者甚至在泡洗过程中呕吐;有些人泡过温泉后出现皮肤瘙痒、脱皮等症状;还有一些女性泡温泉后出现一些妇科病,这些都是染上了“温泉病”。

  专家建议,泡温泉之前,问清服务人员温泉的泉质、酸碱值多少,太酸太碱的温泉最好加自来水稀释;泡温泉前的身体清洁,不需使劲搓洗;泡温泉时间不宜太久;泡好后再清洗一次身体,不要用含皂用品,水温低一点,也不要用力搓。(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