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月围城》“孙中山”渐露真容 张涵予版造型曝光(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0:30
  年度贺岁大片《十月围城》将于本月18日上映,谁演孙中山一直是片方极度保密的事情。昨天,片方正式公布,孙中山拍了四个版本,而最后胜出的果然是传说中的张涵予版本。

  张涵予揭秘:化妆花了9个小时

  张涵予称,今年7月上旬,他正在做《风声》的后期配音,突然接到监制陈可辛的电话,问他有没有空见个面。见面之后,陈可辛说让他试试演孙中山。试妆的过程,张涵予也很难忘:“剧组从好莱坞请了《加勒比海盗》的特技造型师,据说光准备那些"脸"啊"皮"啊之类,一个造型师加两个助理,就要忙活上3天,所有原材料都从美国运来,好几十万。可辛给我打了预防针,说可能会花挺长的时间。没想到,足足做了9个小时,从前一天晚上的9点,做到第二天早上6点。”化妆师以倒模手法制出孙中山头套,再配以特技化妆,上镜时根本看不出张涵予的真面目。

  近日很多电影院都贴出了《十月围城》的预告片,但张涵予称,他自己看了那款预告片,“那个孙中山应该不是我。”

  片方揭秘:其他三个孙中山还是谜

  很少有哪个片子像《十月围城》这样,对于其中一个主演的演员一直保密。不过导演陈德森昨日透露,其实一开始他们并没有想卖关子,“但不知道为什么,从一开始,大家都对孙中山的人选充满了好奇。第一次媒体问我们是谁,当时还没定,以为我们卖关子;第二次再问,还是没定,大家就认定我们在卖关子。”后来,片方也索性就真卖起了关子,张涵予进组拍摄时,剧组高度戒备。化妆间只有监制、导演、特技造型师和助理可以进。

  孙中山拍了四个版本,最后用的张涵予,但至于其他三个版本是谁演的,依然是谜,张涵予说:“我们都签了保密协议,在成片之前,不能透露任何信息。我只知道四位之中,只有一位是特型演员。”

  不同市场

  可能采用不同“孙中山”

  昨日,《十月围城》在北京举行了内部看片会,记者从看片人士处了解到,张涵予扮演的孙中山在片中的戏份很少,影片过半后才第一次出现,之后一共出现过四五次,每次都不超过一分钟,而且都是背影,完全看不到脸。直到最后影片结束时才有了一个正面,但仍然看不出是张涵予扮演的。

  因为有四个版本的孙中山,现在看到的只是张涵予版的。有猜测称,在香港上映时,有可能是梁朝伟版本的孙中山,在海外发行时,有可能会使用周润发版的孙中山。记者康延芳实习生 牟伦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