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调显示鸠山政权支持率下降 首次跌破六成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07日10:3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宏宇) 日本《读卖新闻》日前对全国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鸠山内阁的支持率首次跌破6成,降为59%,比前一月下降了4个百分点。

  该调查显示,由于鸠山政权年内已无法解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民众认为鸠山缺乏领导力,继而对鸠山政权投反对票的人数激增。在鸠山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涉及政治献金作假问题上,认为鸠山没有尽到说明责任的人达八成以上,许多人认为鸠山应就此引咎辞职。此外,面对正陷入日元持续升值困境的日本经济,有一半以上的人不认可鸠山政权的经济政策。

  此前,日本分析人士认为12月将是鸠山政权的政治危机月,如对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其政治资金管理团体作假问题、日元升值导致经济难以复苏等三大问题应对无方,其政权稳定将受到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