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地摊”博士后就业:年薪50万 配专车住房保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0:54
  留美博士后孙爱武5月份回国后,由于没有找到工作,“被迫”在北京街头摆摊。此事件经媒体报道之后,迅速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但他工作一直没有着落,基本的生活保障和看病就医的费用仍处于困境,但在近日,这位“地摊”博士后的工作终于有了着落。

  据悉,以做亚太地区最大的硒鼓研发制造商为目标的富美科技有限公司已经通过媒体公开聘请孙爱武,年薪50万,配专车、提供住房、保姆费等优越条件,邀请这位美国归国博士后孙爱武加盟其公司,并出任富美硒鼓研发总工程师,根据孙爱武本人在塑料及化学方面的研究专长,全面提升改造现有的技术研发环境。

  富美科技虚位以待,

  四顾地摊未曾谋面


  富美科技北京办老总侯国华介绍:富美科技通过关注媒体连日来关于孙爱武的报道,发现孙爱武的所学专业,与该公司从事硒鼓生产、研发的需要很接近,而且公司正是需要高技能人才的时候。经过富美科技方面初步决定,已经有意向与孙爱武洽谈合作事宜。

  8月份,富美科技更是颠覆性地推出硒鼓“终生以旧换新”服务,在外包装上公开明码标价,努力为用户节约80%,在打击高价和灌粉的同时,全面为用户节支,并确保富美硒鼓的原装品质,掀起了硒鼓行业划时代的革命。

  “我受公司委派,从21日起,曾经四度到孙爱武的地摊前希望找到他,但一直都没有见到。”侯国华对记者说,富美科技目前公开表示,将会根据孙爱武的特长和学识,以他的规划为主,让其在新的平台上充分施展研究水平,为中国民族硒鼓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加盟后出任总工程师,

  全面提升富美技术研发环境


  在激光打印行业,长期以来被国际品牌厂家所垄断,民族硒鼓产业一直处于“夹缝中求生存”的尴尬境地,另据富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富美科技在短短一年时间,就已经拥有了硒鼓研制领域内的120多项专利,但是硒鼓的许多核心的技术,现在都被惠普、佳能等海外大公司垄断,而孙爱武学修的是塑料和化学专业,与公司需要对路,另外,孙爱武有海外工作和研究的经验,这对我们公司都是非常宝贵的。”

  富美科技始终把自主创新和研发作为公司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每年雷打不动地拿出销售收入的7%作为研发的硬投入。高额的研发投入为持续的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证,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第一生产力中列首位的要素是人才。富美科技研发人员比率占到公司总人数的20%,且在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成像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有很深的功底。

  “如果双方接洽顺利,孙爱武加盟富美科技后,将全面提升富美科技现有的研发技术环境,公司将会加大力度推动企业的自主创新和研发水平,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前提下,全面实施人才战略,提升民族硒鼓产业在高端竞争平台的话语权。”富美科技副总裁、党委书记邵光锦说道。

  孙爱武本人回应,

  目前正与富美科技接洽


  据富美科技北京办老总侯国华介绍:“近日,孙爱武已经看到富美公司副总裁、党委书记邵光锦给其本人的一封信,孙爱武很高兴,并且表示非常愿意和老家的企业进行商谈,且富美科技的2万元慰问金已经转交给孙爱武本人,用于孙爱武的生活补助。”

  而关于近期舆论所报道的孙爱武患有“精神方面疾病”一说,孙爱武本人也做出回应,非常感谢媒体的关心,在媒体的帮助下,已经有企业主动地与其联系,而目前的生活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只是咳嗽比较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应该很快就会出院。

  “北大才子卖肉”、“留学归国博士后摆地摊”,此类新闻缘何层出不穷?在产业结构升级、大力提倡自主创新的今天,高端人才遭遇如此尴尬,悲情的背后,我们更应该对人才有一个尊重,富美科技此次公开聘请孙爱武,既有民族企业对人才的渴求,更是对知识的尊重和敬畏。

  据了解,富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集团化运作的企业。在济南经济开发区的环保激光硒鼓项目一期已投入运营,设计年生产500万支环保激光硒鼓,年销售收入17亿元。富美将按照“最环保、最科学、最先进”和“人文化、信息化”原则全面推进项目运营,做亚太地区最大的环保激光硒鼓研发制造商,为中国乃至世界环保和人文科技持续进步做出贡献。(左志高)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