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立群:明年是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的重要契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1:11
  中新网12月7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201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张立群称,明年是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的重要契机。

  张立群表示,从消费方面看,明年将会继续保持稳中趋旺的态势。总的来说,消费水平和今年差异不大,可能略微高一些,或者是低一些。所以综合投资、出口和消费三个需求的变化,我认为明年的总需求的变化是温和提高的趋势。

  在需求温和提高的情况下,由于我们现在各方面的供给能力非常强大,明年的食品价格会比较稳定,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各种工业品价格在总体需求温和增长和供给能力比较强大的背景下,我认为价格也是一个比较低的上涨情况。总的来说,明年应该说是一个相对比较温和的增长,以及一个比较低的价格上涨相伴随的发展格局。

  张立群说,在这个背景下,明年是加强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的非常重要的契机,应该把这样一个环境充分的把握好,利用好。我认为,加快城市化、深化改革,这应该是明年着力做好的两个方面的工作。(根据中国网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