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年末购物要做“精算师” 商家不再“券套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1:21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沪上商家掀起了第二波年末促销高潮,其中尤以人民广场商圈为甚,新世界城、置地广场、百联世茂等等商场比拼着“满额减、赠券”等活动,比起第一波来,促销力度大了,但是精明的商家和消费者玩起了“算术游戏”,消费者要学会做“精算师”,才能以最合算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我原来以为拿着刚才买衣服赠的券,再买双鞋子还可以享受一次满额减的优惠,谁知到了收银台,才发觉商场早已贴好告示,拿券买的部分不能再打折了。”昨天,消费者章小姐在家做好功课后来到人民广场某商场买衣服,以为还能像去年百盛搞活动时那样,“券套券”地重复享受优惠,到了付账时才发现,自己的如意算盘打空了,只得又重做一遍“算术题”。因为不能“券套券”了,于是不少消费者仔细盘算后,选择了直接减的优惠。去年随处可见的“黄牛”,似乎今年也一下少了很多。

  “商家是越来越精了,像去年百盛店庆的时候,我买三件护肤品分了三次买单,用第一次买时送的券再买第二次,又用第二次的券买第三次,这样"券套券"下来,我以五折价钱买到了自己想要的护肤品,这样低的折扣,连香港也没有哦。”李小姐感慨,今年商家的确“聪明”了很多。

  而商场亦“实话实说”地告诉记者,不能“券套券”了,否则遇上会算的消费者,商家可亏大了。

  与此同时,一些“精力十足”的消费者为了买到便宜货,不得不“货比三家”。记者在名品导购网等网络论坛上看到,不少网友发出了自己的“血拼心得”,网友xchlu发帖称:“12月4日晚置地,新世界回来,发心得,如果你算术够好,推荐去新世界。”xchlu详细记录自己的血拼过程:“BOSSINI专柜看中一款,599,200-110,开票不能开到600的,而且只能单柜累计,围巾什么的配件都没有了,好像只有帽子是99的。新世界有一点好,就是不同的柜台可以累积。”

  “为了买得合算,我一个下午跑了三家商场,终于以最低价买到了心仪的衣服。”消费者璐璐告诉记者,上周六下午一口气跑了东方商厦、置地广场、新世界城三家商场,同样的柜台、同样的衣服,她每到一家就详细地向促销员问好方方面面的折扣,讨价还价一番算好最终价格,这才拎着“战利品”心满意足地回家。

  业内人士表示,“货比三家”是必要的,商场活动对应到具体商品上,价格会有差异,消费者如果不怕麻烦,可以在比较之后再下单。

  圣诞、元旦临近,更多的促销活动将掀起,今年的促销活动不仅是各商家的“单打独斗”,更多的是借商圈效应来集聚人气。少数奢侈品也将放低身价,最大程度的吸引消费者。(王婧)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