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劲旅退赛伊拉克让亚足联头疼 亚冠抽签备两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1:22
  :

  严格来说,新亚冠是在2002-03年间进行大改制后的产物,而从上个赛季起,亚足联的举措让这项赛事从规模上更加接近于欧冠。不过,即便是一个冠军奖金超过150万美元的亚冠,也不能避免尴尬出现———09赛季阿联酋的萨迦赫退出亚冠。

  12月7日,不仅仅是亚冠的抽签日,同一天将进行亚足联次级赛事亚足联杯(亦称亚洲联赛)的抽签,但令亚足联头疼的是,由于伊拉克再度被国际足联禁赛,届时分组将会有两套方案。

  今年5月,阿联酋足协致函亚足联,表示其所属萨迦赫竞技俱乐部已经决定退出2009年亚冠联赛。其传真中表示退出亚冠联赛的原因是,正处在保级战中的萨迦赫需要集中精力面对本国联赛,因此决定退出亚冠联赛剩下2轮的比赛。萨迦赫通过西亚区附加淘汰赛入围2009年亚冠联赛,但却在B组小组赛中四战皆负,未胜一场。11月25日,亚足联对此作出了处罚决定———萨迦赫被处以382168美金赔偿金的处罚,以此来承担亚足联已经垫付的4轮小组赛费用,并且该球队两年内不能参加亚冠联赛,如果他们取得阿联酋联赛前两位,将由排名靠后一位的俱乐部顶替其亚冠参赛位置。

  同样是在11月25日,国际足联作出决定:禁止伊拉克足球队参加任何国际性赛事,“由于伊拉克足协受到政府的干扰,国际足联决定对伊拉克足协以及下属球队进行无限期禁赛”,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亚足联表态说,伊拉克俱乐部参加亚洲联赛的最后期限是2010年1月3日,如果届时还没有被国际足联“赦免”,那伊拉克的两个俱乐部,纳杰夫和阿比尔就要被“清退”出亚洲足联杯。

  不管如何,亚足联在周一的抽签上准备了两种方案。第一种:伊拉克的两支球队被原封不动放进两个签池,亚洲联赛附加赛的胜者(乌兹别克斯坦的纳萨福VS卡塔尔的拉扬)也进一个签池;第二种:没有伊拉克任何球队参加抽签,纳萨福或拉扬替代其位置,进入亚洲联赛小组赛,这样,仅有31支球队参加新赛季的亚洲联赛。不过,第二种抽签形式仅在伊拉克俱乐部确定无缘参赛时才有效。(邓丰) (来源: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