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欲向三国借款41亿美元 用于刺激经济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7日11:37

  厄瓜多尔欲向中国伊朗俄罗斯借款41亿美元刺激经济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范楷) 厄瓜多尔财政部长玛丽亚-埃尔莎-比特利(María Elsa Viteri)星期三发表声明说,会向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寻求帮助为其41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提供贷款。  

  《迈阿密先驱报》上周报道说,厄瓜多尔政府在明年预算中将实施41亿美元财政赤字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期实现6.8%的经济增长率。其中16亿美元将用于道路、矿产和能源项目建设。

  比特利说:“厄瓜多尔在许多战略项目投资方面已经远远落在后面,即便与邻国相比也是如此。”他说:“我们有四个坚定的合作伙伴: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欧佩克(OPEC)。”

  自从去年该国总统拉斐尔-科雷亚(Rafael Correa)拒绝偿还32亿美元到期债务以来,厄瓜多尔一直被排斥在主流国际金融市场之外。因受全球石油价格下跌和海外劳务汇款收入减少影响,厄瓜多尔经济增长率从2008年的6.5%骤降到今年的1%。

  厄瓜多尔是一个位于南美洲西北部的小国,面积283561平方公里,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成员国之一。东北同哥伦比亚毗邻,东南与秘鲁接壤,西临太平洋。石油是厄瓜多尔最大的产业,目前每天生产原油50万桶。公开资料显示该国石油探明储量大约为60.3亿桶,是南美洲仅次于委内瑞拉和巴西的第三大油气资源国。

  科雷亚总统上个月曾经表示,预计能够从俄罗斯获得25亿美元贷款“发展战略项目”以推动经济增长。中国经济网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今年4月份中国与厄瓜多尔签署了1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中国向厄提供的这笔中长期贷款将主要用于修建道路、炼油厂、水力发电站、港口及机场等基建设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