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通胀处低位 关注四大内需类股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1:42
  易方达亚洲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李弋认为,经过周期性反弹

  据证券日报报道,在发行冷冻了15个月之后,首只新QDII基金——易方达亚洲精选于12月7日开始发行。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弋表示,该基金将注重投资于海外中国股票,以及亚洲市场受益于中国内需和投资增长的股票;重点关注与内需相关的行业,如消费品、地产、能源、银行等。

  对于全球性通胀问题,李弋说:“由于各国央行对其经济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并且可能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投资者对通胀的预期也在增强。但我们认为,经过周期性的反弹,在一定时间内,全球的通胀仍有可能维持在较低水平。”

  分散单一风险

  记者:您管理的亚洲精选基金,投资海外市场的思路是怎样的?

  李弋:即将发行的亚洲精选基金主要投资于亚洲(除日本以外的)市场。亚洲(除日本外)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近年来保持着较高的经济增长率。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亚洲各国消费和投资的增长将推动亚洲经济的持续增长。

  在本次经济危机中,亚洲经济展现了较强的抗跌性。新兴亚洲经济有望引领全球经济迈向复苏。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中产阶级队伍不断壮大,其具有较高的储蓄率;此外,城市化、工业化的进程,以及运作稳健的银行系统,都将为其内需的增长和经济的复苏提供持续的动力。根据亚洲开发银行9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整体经济增速有望达到7.3%,远远高于发达国家1.1%的增长率。

  从历史上看,由于其经济的高速成长,为新兴亚洲国家、地区的股票市场带来了良好的长期收益,超过了上证指数、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同期表现。通过本基金投资于亚洲(除日本外)的主要市场,投资者可以分享到海外不同市场高成长的机会。

  其次,投资这只基金可以优化资产配置,分散单一市场风险。投资者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配置一定比例的海外基金产品,有助于分散风险,降低单一市场波动对其收益带来的影响。根据彭博(Bloomberg)的数据显示,从2001年12月31日到2009年9月30日,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指数(MSCIAC亚洲(除日本)指数)与上证指数周收益率的相关系数仅为0.3,相关性很低,进一步应证了通过配置这只基金能有效分散A股市场的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