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邹平法院推行窗口文明用语 拉紧与民关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1:00
  人民网滨州电 近年来,邹平法院坚持窗口单位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院领导关于把立案信访窗口建成“为民、文明、和谐”窗口的讲话。总结了以往立案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针对接听电话、接待来访、审查立案等工作环节,要求干警遵守司法礼仪,规范接待用语,为此推行了35项窗口文明用语及禁忌用语。

  “文明用语”及“禁忌用语”列举了法官在接听电话、接待来访、审查立案等工作场景中,应当使用和不得使用的语言。“文明用语”如“您好”、“您请座,请稍等”、“请出示您的材料,我帮您审查一下”、“谢谢合作”、“再见,不用谢”等等,文明用语与禁忌用语的推行,杜绝了粗俗不文明用语,进一步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切实增强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引导广大干警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尊重当事人,从行动上善待当事人,进一步体现司法文明,展现人民法官良好的司法形象。(徐德文李莉韩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