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拍摄完成电影红楼梦 揭封建社会灭亡必然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1:54
  据朝鲜《劳动新闻》6日报道,朝鲜艺术电影制片厂最近拍摄完成了电影《红楼梦》。

  这部影片是部歌剧片,由艺术电影制片厂把朝鲜文艺工作者今年创作的歌剧《红楼梦》搬上了银幕。

  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与朝鲜人民有着深厚的渊源。早在1961年,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在访问中国时观看了越剧《红楼梦》。当年秋天,上海越剧团又带着越剧《红楼梦》访问了朝鲜。其后,金日成指示朝鲜文艺工作者以朝鲜的民俗戏剧“唱剧”的形式改编并演出《红楼梦》。

  今年,作为“中朝友好年”的一项内容,朝鲜血海歌剧团根据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指示,在原有“唱剧”的基础上,根据现实发展的要求重新排练了朝鲜文版的歌剧《红楼梦》。这一歌剧从9月开始公演后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访问朝鲜时,金正日曾陪同他一起观看了这部歌剧。

  《劳动新闻》报道说,此次拍摄完成的影片《红楼梦》,通过宝黛的爱情悲剧,以生动的艺术形象揭露了处于崩溃期的中国封建社会,反映了这一社会灭亡的必然性。

  来源:新华社

  (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