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政府与中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建PX项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2:33
  12月6日晚,江西省政府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出席签字仪式并与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中石化股份公司董事长苏树林,中石化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天普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会谈,就深化双方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吴新雄、王天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主持签字仪式,副省长洪礼和出席仪式。

  会谈中,苏荣、吴新雄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石化长期以来给予江西经济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苏荣、吴新雄说,央企是全国企业的旗舰,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央企资产雄厚,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人才,在研发力量、市场占有率、经济实力、管理水平、资产重组能力等方面都具有其他企业所不可比拟的优势。加强与央企的合作,是江西省委、省政府坚持的一项长期战略举措。作为知名大型央企,近几年来,中石化驻赣企业在实现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江西省与中石化的合作掀开了新篇章,不仅有利于推动中石化的发展,而且对促进九江乃至全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石化在江西的发展,支持中石化在江西进一步拓展发展领域。江西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履行责任,落实协议各项内容,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苏树林感谢江西省委、省政府对中石化驻赣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八个历史性突破”,成绩令人振奋。这也为中石化在江西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中石化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积极推进九江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建设,做大做强中石化驻赣企业,为江西的能源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中石化将加快推进九江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使九江石化形成800万-1000万吨/年的炼油综合加工能力,把江西省建设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炼油化工生产基地;加快川气东送江西支线的建设进度,力争2010年2月竣工并实现供气,2012年安排供应江西20亿立方米天然气。江西省将大力支持中石化在江西的发展,积极协调落实好项目建设所需土地、环境容量、水资源等各项建设条件,为企业创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双方同意共同推进九江石化实施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力争2010年炼油加工能力扩能改造开工建设,2012年前完成综合配套建设;同时,延长九江石化产业链,在九江石化配套建设60万吨/年PX(对二甲苯)项目,使九江石化成为中部地区大型芳烃加工基地。(记者胡萍报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