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时评:贪官情妇上演“无间道”看点在哪?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3:23
  广东省盐务局原局长沈志强,在广州市中院出庭受审。沈志强对受贿65.9万元的指控供认不讳。庭审中,沈志强的律师为其做了辩护,而辩护词无意中透露出行贿者与受贿者共用一情妇的案情。(南方日报12月1日报道)

  贪官喊冤叫屈,全是“情妇所逼”,而情妇具“双重身份”,到底帮谁,还“说不准”,如此热播谍战片中才有的戏剧性情节,成为继“情妇团队”、“情妇起义”之后官员腐败案中曝出的一大黑色幽默。

  贪官先别抱怨情妇,“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爱,且看这“买方市场”。被称为“三玩市长”的湖南省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总结得好:“人家背后议论我是"玩权、玩钱、玩女人"的"三玩"干部,我认为名副其实。”这一“三玩定律”已被官员腐败案一次次验证,几乎无一例外。失控的权力遇上“双控”的女人,这卡那卡,“统统告诉我密码”!

  那么,为什么腐败案件的卷宗里总是不缺少“色令智昏”、“以色谋权”、“权色交易”等词汇?再看“卖方市场”,一位“老资格”女贪官早就说过:“在男人当权的社会,只有懂得充分开发利用男人的女人,才算是真正高明的女人。”无利不起早,当女色成为一种工具和资本,用MBA管理“情妇群”,甚至“脱颖而出”在双重身份之间轮回转换、变本加厉的“情妇007”来就不足为怪了!可对官员来说,是一种诱惑,更是一种考验。

  “情妇007”之所以能潇洒自如,游刃有余,甚至搞得律师都“晕头转向”,就是因为她玩转了制度后门,近年来“性贿赂”入法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楼。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新的形势下,立法惩处“性贿赂”者,是时候了!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