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不能排除第三波甲流疫情暴发可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3:51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实习记者郝晓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9分报道,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说,甲流活跃程度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达到顶峰,但美国和加拿大已经显现减弱迹象,疫情结束之日首次出现了曙光。同时,这一机构还宣布,尽管出现抗药性病例,疫苗和药物仍然有效。

  世卫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美国和加拿大感染人数似乎在减少,其他一些国家的病例仍在增加。因此,眼下谈论疫情结束为时尚早。世卫组织正着手收集相关数据,为评估甲型H1N1流感疫情是否结束做准备。他预计,正式评估会议最早2010年举行。他还警告说,眼下不能排除第三波疫情暴发的可能,“仍然可能发生意外情况”。

  对于一些国家出现抗药性病例的情况,世卫组织相关负责人说,没有必要担心,因为这些病例总数不多,而且没有发生大规模传播。世卫组织解释,美国和英国出现的抗药性病例患者均为免疫系统严重受损者,这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这部分人群体内易产生抗药性。世卫组织提醒医生治疗这类病人时需特别注意。世卫组织同时宣布,这种病毒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异,抗药病毒没有形成人际间传播能力,因此疫苗和药物仍然有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