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快递投诉如何赔偿成焦点 手机、洗衣业投诉最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4:13
  快递投诉、手机质量投诉、洗衣纠纷、电视电话购物投诉成为四季度的四大消费投诉焦点。记者从石家庄市消协了解到,四季度百货类投诉、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占了一半多。从投诉性质看,商品质量问题仍是老大难,占到投诉总数逾八成。

  快递投诉多赔偿成难题

  入冬以来,快递投诉增速快。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是物品在运送过程中被损坏、损毁或者丢失;快递延误送达;加收费用;经营者不履行赔偿责任或者赔偿金额不合理。其中,如何赔偿成为投诉的焦点所在。很多消费者反映经营者对物品损坏或丢失的事实不予否认,但是处理问题不负责任,提出的解决方案显失公平。

  石市消协提醒消费者递送贵重物品时,要加强风险意识,对于特别贵重或者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尽可能不要选择快递公司运送。如必须快递,应注意尽量选择诚信度高、售后服务好的正规公司,并对物品进行保值运送,以免因小失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手机质量仍是投诉重点

  石市消协相关人士分析,造成手机投诉居高不下的原因主要是手机质量低劣,消费者举证难;商家规避三包,售后服务差;手机维修不作记录,商家不诚信经营。

  消费者对商家检测不出书面报告,手机外观出现质量问题不属于三包范围等现状存有诸多争议,而手机维修检测点判定手机受潮属于人为便不予三包的结论更是很难得到消费者认可,这些都成为手机投诉的焦点问题。

  洗衣业成为投诉热点

  石市消协透露,洗衣纠纷多主要是由于一些洗衣店缺乏专业技能,操作不规范,设备陈旧落后,不履行责任甚至欺诈经营;其次,消费者对送洗衣物没有选择保值洗涤的意识,一旦出现问题当事双方难以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再次,目前关于洗衣业的法律法规尚未出台,消费者进行索赔缺乏法律依据。

  电视、电话购物

  频现中奖、回访陷阱

  电视、电话销售服务陷阱防不胜防。不少消费者都曾接到过销售员以中奖、回馈老客户等名义打来的电话,以优惠的价格推销新产品,消费者信以为真,收到货后却发现货品存在问题,市场价格远不及消费者的购买价格。而且由于发货地址往往是邮局地址,甚至销售地与发货地不在同一省市,消费者往往投诉无门。

  针对四季度的投诉热点,石市消协建议消费者尽量到诚信经营的场所去消费;明白消费,认真识别商品的品牌、数量、质量、产地等;还要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拿起法律武器。(记者陈霞)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