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煤炭需求将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03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近日在济南举办的山东煤炭经济论坛上分析认为,国民经济发展将继续拉动煤炭需求增长。

  在谈到当前煤炭经济运行情况时,姜智敏说,我国煤炭产销基本平衡。今年前10个月,全国原煤产量24.2亿吨,同比增加2.28亿吨,增长11.4%;煤炭销量22.12亿吨,同比增加9345万吨,增长4.4%,产销基本平衡。就煤炭库存看基本处于正常水平。10月末,全社会煤炭库存1.9亿吨,同比增加2400万吨,增长17.6%。其中,煤炭企业库存5750万吨,同比增加2400万吨,增长71.6%。

  姜智敏认为,我国经济运行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市场信心回升,投资加快,内需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态势,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我国不仅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并且在较短时间内遏制住了经济增速下滑的势头。国民经济发展将继续拉动煤炭需求增长。

  同时,姜智敏认为,明年我国煤炭净进口的局面将难以改变,国内煤炭供应形势会更显宽松。

  受季节、运输和水电出力等多重影响,我国局部地区、个别煤种,近期仍然出现煤炭供应偏紧或供大于求。从国际煤炭市场看,受金融危机影响,明年世界经济虽然将会出现复苏趋势,但还难以恢复到前几年的水平,国际煤炭贸易量难以出现大幅增加。

  同时,由于我国北煤南运煤炭运输成本较高,以及煤炭进出口政策的调整,煤炭净进口的局面将难以改变,国内煤炭供应宽松形势会更加明显。(据新华社报道)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