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万斯祺高票当选美国亚特兰大首位亚裔市议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20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参选美国亚特兰大市第六选区市议员的华裔万斯祺(AlexWan),以59%的高得票率击败对手莉丝.凯利(LizCoyle),成为亚特兰大市议会首位亚裔市议员,即将展开四年任期。

  12月1日的选举是11月3日市议员选举的延续,当时有六位候选人,万斯祺以第一高票的33.23%得票率领先其它五位候选人,由于得票数未能过半,按规定在12月1日举行第二轮选举。

  开票当天晚上,华裔支持者聚集在万斯祺的选情中心,与他一起欢庆胜利,分享喜悦。

  开票当晚,万斯祺的票数一直领先,在所有选区的票数都开出后,万斯祺获得5894票,凯利获得4147票,支持者得知万斯祺当选后,兴奋地欢呼。

  万斯祺也带着微笑发表当选感言,他说,这次能够成为亚特兰大市建市以来第一位亚裔市议员,创造了历史,他感谢支持他的团队、捐款人、朋友与家人的支持。万斯祺誓言将以非常谦卑的态度,来履行市议员职责,成为一位最称职的市议员。

  万斯祺表示,亚特兰大一直宣称是一个国际城市,该市的西语裔与亚裔人口不断成长,亚裔确实很需要有市议员作为喉舌,他将为亚裔的权益发声,他也希望自己这次成功参政的经验,可以作为更多有志参政亚裔的借镜。

  当天晚上也到现场祝贺的东南区第一位亚裔民选法官、目前担任底克普郡州法官的黄子仁(AlWong)说,11年前他参选法官,11年来除了邱玉环(CharliceByrd)当选州众议员外,总算又增加一位亚裔市议员,他非常高兴,但也等得太久了,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亚裔出马参选。(叶国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