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语种招聘开价7千直逼高管 男生薪酬高于女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5:02
  【编者按】近期各大招聘会、校园专场招聘会陆续于各大城市展开拉锯战,一直困扰着广大毕业生的就业难问题,似乎在这个暖冬出现了转机,让大家看到了一丝丝曙光。就业形势是否已经明朗化,让我们从近期的新闻事件看过来,看大学生就业曙光是否真正来临?看大学生就业主要流向哪个领域?

  小语种招聘开价七千直逼高管 西语人才奇缺

  小语种人才短缺,求贤若渴的公司为了招揽人才,大都将小语种专业人才的薪资待遇提高到与硕士生同等的水平,有的用人单位开价直逼高管,包吃包住开到六七千元一月。现场有几家外贸公司都打出了“西班牙语优先”的招聘条件。

  某公司的HR表示:“目前对西班牙语人才的需求是比较强烈的。小语种专业人才的待遇等级与研究生毕业生薪资待遇等同,工资在3500元左右(包食宿)。英语专业的应聘者待遇则与其他本科生一样,都是在2500元左右。”[详细]

  毕业生流向调查:本科最想去政府机构和科研单位

  从今年9月开始一直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进行跟踪调查的调查机构麦可思公布的大学生流向月度调查显示,截至11月25日,已经有21%的2010届本科毕业生和23%的2010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与雇主签约。

  在不同类型雇主中,“中外合资/外资/独资”企业签约薪资高居榜首,应届本科毕业生为2589元,高职高专毕业生为2408元;而“民营/个体企业”签约薪资最低,本科毕业生为2082元,高职高专为1884元。

  值得注意的是,薪资也并非大学毕业生择业的第一考量因素,外企并非毕业生最期望去的雇主类型,“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是未签约本科生最期望去的雇主类型(29%),高职高专则为“国有企业”(29%)。[详细]

  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好转 师范农林类吃香

  年底临近,又到了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校园里企业宣讲会、专场招聘会、综合性招聘会几乎每天不断,一个礼拜的时间,仅记者知道的高校招聘会已经不下10场。跑了这么多场场面闹猛的校园招聘会,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就业形势的“反转”,去年招聘会上高校分管就业的老师满面愁容、一家家求着企业上门招聘的情形,今年已不多见。[详细]

  本科毕业生19%已签 男生薪酬明显高于女生

  截至11月25日,2010届男性本科和高职高专毕业生签约率分别为24%、25%,而女生分别为13%、16%,男生签约率明显较高。从签约薪资来看,男性本科毕业生较女性本科毕业生高541元,男性高职高专毕业生较女性高职高专毕业生高295元。[详细]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