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蒜辣椒价格波动 “辣餐馆”菜价暂未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34
  尽管大蒜、辣椒价格比往年贵了不少,但京城里不少川菜馆、湘菜馆的菜价尚未受到影响;北京人爱吃的糖蒜、腊八蒜价格也未出现异常。

  峨嵋酒家、湘鄂情、陶然居等川、湘口味餐馆平时用辣椒最多,但目前“辣菜”价格依然维持原状。峨嵋酒家侯经理说,菜价调整并不是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马上跟风,也有一段“观望期”。几家餐馆都表示,目前受影响不大,就算原材料价格上涨,也会首先想到将部分成本内部消化,而不会因此贸然提高菜价。不过有水煮鱼火锅店坦言,成本如果持续加大,可能会适当减少辣椒的用量。

  “桌上的生蒜您可以随意取用,不收费”。在海碗居炸酱面馆,记者看到每桌上的小筐里依然搁着供客人免费食用的生蒜。店内负责人表示,吃面条就口蒜,老北京人都爱这么吃,虽然蒜价今年涨得厉害,但不会因此不提供免费蒜,“为了点儿小利,让顾客吃着不痛快,不值得”。六必居经理李书圣也告诉记者,该公司的糖蒜、腊八蒜等产品近期都不会调价,“对于这种百姓平时用量较大的食品,不会轻易调价”。

  不过,记者也发现,一些饭馆耍起小聪明,将原先不起眼的大蒜、辣椒当成了宝贝,虽然一些用量大的菜品未见调价,但商家却采用了不减价减量的手法,蒜泥白肉、大蒜鳝段里的大蒜见少,火锅香油调料里的蒜末也不如往常,令顾客感到不爽。(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