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变暖殃及各国“土特产” 有十大受影响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27
  1.意大利面

  气温上升、降水减少,主要原料——硬质小麦减产甚至可能绝种

  2.法国葡萄酒

  气温升高引起葡萄甜酸成分失衡,使酿出的酒像果酱

  3.阿根廷蜂蜜

  湿润的冬季和多雨的夏季把蜜蜂困在蜂巢里,以至于许多蜜蜂都营养不良,甚至饿死

  4.德国啤酒

  降水减少影响了用于酿酒的大麦和啤酒花的产量

  5.越南大米

  海平面上升,淹没农田

  6.西班牙水果

  气温上升,土地荒漠化加剧

  7.马尔代夫旅游

  海平面上升,主要景点将被淹没

  8.北欧伏特加

  用于酿酒的土豆和小麦减产,酒价将上涨

  9.美国科罗拉多滑雪场

  雪季缩短到一个月,甚至缺乏人工造雪需要的水

  10.马里棉花

  雨季时间减半,棉花过早干枯

  对许多人来说,气候变暖可能只是让酷暑更难熬,但是,美国《时代》周刊日前发表的一篇文章却把影响扩大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文章指出,如果对气候变暖的趋势不加以控制,被许多国家视为招牌的特产可能都面临绝种的危险。这些濒危的名产包括意大利面、法国红酒,甚至还有马尔代夫的旅游业。

  今天,各国领导人聚集哥本哈根,参加全球气候大会,相信《时代》周刊的这份危机排行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气候

  中国落点

  气候变暖 小麦最受伤

  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区域经济研究专家徐奉贤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变暖主要会影响我国的冬季农作物。

  徐奉贤认为,对我国的小麦而言,北纬38度以北不但不会受到影响反而会增加产量,而对于38度以南地区,气候变暖将影响冬小麦的生产周期,从而影响其产量。

  此外,徐奉贤说,由于我国有三条江河通向太平洋,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后,将增加长江口、黄河口的盐碱化,影响到小麦的产量。而对于我国的水稻、玉米等温带作物则不会受到影响。

  除了农业,受到影响的领域还包括人的生活规律以及牲畜的健康。徐奉贤说,温度升高会使空气中的微生物活动量加大,因此牲畜感染疾病的概率可能会增加。

  (编译/王进雨 记者 杨铮)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