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红十字会计划增加2个脐带血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5:43
  新华网香港12月7日电 香港红十字会计划将脐带血库从2个增至4个,新的脐带血库最快下周在沙田威尔斯医院开设。预计明年完成5000份储备目标,并维持每年1000份的储备,以满足与日俱增的需求。

  据香港媒体报道,1999年,香港红十字会成立香港首家脐带血库。10年来,共提供84份脐带血给有需要的病人。红十字会输血服务部高级医生李卓广说,香港平均每年有110名病人进行移植手术,其中三分之二是成年人;约有40宗非近亲移植个案,其中10宗是脐带血移植,其余是骨髓移植。

  香港脐带血库成立至今,共存有3200份脐带血。据悉,脐带血库每年平均收集约600份脐带血,仅来自伊利沙伯医院和广华医院,每间医院只有2名职员负责相关工作,使收集工作受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