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友发“秘笈”考驾照不看书能过 驾校:只是个传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47
  网友发布“秘笈”引发热捧,驾校教练表示考题在不断调整,不看书就能过只是个传说

  在华西报料平台上,网友“扛着化肥上灰机”新发了个帖子:“驾校考试秘笈不用看书就能通过!”这篇帖子的原创者已无从考证,但在网上转载率相当之高。这篇帖子到底可不可靠,真的不看书就能过吗?昨天,记者试图从试题、驾校和交警部门来求证此事,各方均表示:那只是个传说,秘笈仅供参考。

  秘笈 驾照理论考试有规律?

  在网上盛传的“驾校考试秘笈”中,这部秘笈的最初版本只有针对科目一考试的十条秘笈,后来又被网友逐渐完善了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应考技巧。不过,让网友们最为关注的还是理论考试这部分。

  秘笈总结说(节选):题目里有“口”的选50米,有“站”的选30米,叫“口五站三”剩下的全选150米,没有150的选最大。判断题全对。

  有关公里的题目:城市街道选50公里,其余有30的全选30。高速最高70,高速最低60。判断题全对。

  吊销机动车证的为2年,撤销机动车证的为3年,以醉酒吊销5年,因逃跑而吊销是终身,叫“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

  验证 秘笈也有失灵的时候

  按照秘笈,记者比对了驾照试题库,发现秘笈总结出了一定的规律性,但也有失灵的时候。例如,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牌照的,一次应记__分。A.2B.3C.6。按照秘笈的规律,扣分题中“扣3分的有灯光、信号灯、号牌、高速、挂车,判断题全错。”记者选择了答案B(3分)。但正确答案应当是答案C(记6分)。据交警介绍,在实际执勤中,对于没有悬挂号牌的机动车处罚标准是:罚款200元,记6分,暂扣车辆。

  记者注意到,这十条“秘笈”是根据几年前的试题总结出来的一些应试规律,但与现行的驾照试题已经有一些不符了。此外,秘笈并不能覆盖所有考题,因此“不看书就能通过考试”的说法显然只是个噱头。在网上,网友们在感谢原帖作者的同时,也相互提醒:“秘笈仅供参考!最好是把所有的题看一次,再参照秘笈来记忆。”网友“驾校除名”自称是驾校教练,他说:“秘笈仅供参考,不看书就能过只是个传说。”

  咋记 处罚细则不用记太细

  市民李先生说,两年前他参加驾校理论学习时,教练也曾针对理论考试总结了一些应试经验。比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这个词语,教练就总结说:“它出现在选择题的哪个答案中,哪个答案就是正确的。如果它出现在判断题当中,那这道判断题的答案肯定是正确。”此外,教练还总结说,在关于“救护常识”部分的试题,答案都在C,而且这部分判断题中只有出现“远心端”和“软质担架”这两个词的时候是错的,其余都是对的。

  记者就此与天欣驾校的副校长王先生取得电话联系。王先生介绍,在平时对学员进行理论教学当中,教练们的确从中总结出一些有规律性的东西。

  记者从省交管局了解到,今年10月1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题库已经更新,清理、删除了一些重复、难记的试题,四川省的题库也作出了调整。省交管局车管处处长李德华说:“除了重大交通违法,一般的处罚细则考生没必要记那么详细。在新试题中保留的关于罚款金额的试题,也不会让考生去选择某一个违法行为罚款金额,而是判断会不会被处罚。”(华西都市报李东阳)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