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租农家乐制液态冰毒 嫌犯被抓后硬说是“饮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51
  租下废弃的农家乐,假意经营,却安装起红外线摄像头在内生产冰毒;被警方挡获后,犯罪嫌疑人却称这是“饮料”。记者3日获悉,眉山公安机关近日联手捣毁一个制、贩毒品团伙,缴获价值100余万的液态冰毒7.64公斤、毒资20余万、作案汽车两辆,并抓获3名制、贩毒犯罪嫌疑人,一举摧毁了一个隐藏深,危害大的制、贩毒网络。

  神秘红点

  暴露制毒窝点

  今年8月的一个深夜,眉山市彭山县一废弃农家乐的外墙芭蕉林上,一个神秘的红点不停地闪烁着。

  经过辨认,民警发现那是一个红外线摄像头。废弃的农家乐还安装红外线摄像头?这引起了禁毒民警的高度警惕:这个废弃的农家乐里可能在进行制毒。民警通过前期侦查发现,租下废弃农家乐的是一名来自新津的吴姓男子,而这个废弃的农家乐还不时有人进出,运进一些开办农家乐的家具。

  警方随即对其进行了24小时的监控。民警发现:这个废弃的农家乐地处偏僻,里面的人员也是昼伏夜出;川A牌照的车辆出入频繁。深夜,只要有川A牌照的车进去,墙上的红色亮点就会亮起,几名男子在农家乐周围游荡。

  10月7日,红点再度闪烁,农家乐里面可能又在进行一次毒品生产。但根据掌握到的情况,现场仅有3人,而且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也未露面。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决定“放长线钓大鱼”,暂不采取行动。

  嫌犯落网

  硬说冰毒是“饮料”

  10月17日,警方发现窝点内人员进出频繁,分析可能会再次大批量制毒。眉山市公安局从彭山、洪雅两县调集了60余名警力兵分五路前置布控,决定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次日凌晨3时3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从农家乐里开出,往成都方向疾驰而去,同时一道黑影从农家乐内出来,红外线摄像头也突然熄灭。民警判断,毒品制作已经完成。此时,省道103线青龙收费站内,民警已按部署化妆成收费员。当犯罪嫌疑人吴某、肖某两人驾车来到收费站停车缴费时,“收费员”手中的票据却变成了铮亮的手铐。吴某、肖某被抓获后,民警从副驾座位下搜出一个装着如同清油和机油混合物的液体的塑料桶。面对民警的讯问,肖某辩称那是“饮料”。但警方经过化验,发现均为液态冰毒,重1.77公斤。

  民警经过地毯式的围捕、搜索,在农家乐的员工休息室内发现了大量的制毒原料、制毒工具和2.74公斤制作完成的液态冰毒,留守在此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当场挡获。民警还在吴某的另一出租房内的冰箱里搜出了3.13公斤的液态冰毒。

  主要头目

  曾因贩毒获刑

  据了解,40多岁的吴某之前曾在云南因贩毒被判刑7年,刑满释放后,吴某找到新津人肖某、王某,邀约一起从事毒品制作。

  民警告诉记者:“吴某负责总策划,在团伙中他是 主要头目,不但出资出力,而且是我们见过最狡猾的毒贩。”

  据民警介绍,吴某有贩毒经验,反侦察能力很强,每次买到制毒原料后,他就独自驾车前往新津,再将原料移到肖某的车上,然后两人同车前往彭山毒品制作窝点与王某等人一起制毒。由于每次制作的毒品量并不太大,制作时间不过几个小时,生产出液态冰毒后,吴某、肖某迅速回到新津,再由吴某拿着液态冰毒换车后独自驾车返回成都,将液态冰毒加工成固体冰毒,最后在川内各地大肆销售。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三江都市报 刘忠俊)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