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润发策划“下跪门”朱军乱阵脚现场做不下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49

  关于12月2日播出的《艺术人生》中,主持人朱军被国际影星周润发戏弄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发哥(对周润发的尊称)不仅现场下跪,还弄得朱军十分尴尬,直呼节目做不下去。

  昨天,《艺术人生》主编马宁对“下跪门”事件做出回应,称现场的下跪环节其实是周润发策划的一个“惊喜环节”。

  节目组声明

  发哥策划要给观众惊喜

  昨天,《艺术人生》主编马宁对采访《孔子》剧组现场出现的“下跪门”事件做出回应。

  他称,发哥在上台之前已经和他沟通过了,“发哥神秘兮兮地和我谈论节目的策划,说,"我一会要给观众一个惊喜"”。

  马宁还称,发哥还再三跟他强调要保密。发哥说:“我要和主持人一起完成一个关于孔子的情景再现,导演啊,你要保密。”

  马宁还表示,对于发哥现场“采访”朱军,则是他“不把自己当外人”。对于现场下跪的举动,马宁认为:“发哥这一跪,是一个电影艺术家的诚意和敬业,而朱军的还礼,是同样的真诚与尊重。”

  《孔子》导演声明

  非常规举动表敬意

  《孔子》剧组导演胡玫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声明称,所谓“恶搞”是周润发的策划。

  胡玫指出,在与周润发对话的过程中朱军受到感动,也情不自禁地随同他一起向观众跪拜。通过这种打破常规的举动,他们的心愿都是要对全国观众表达敬意,“绝对不包含什么"恶搞"、什么"戏谑"、什么"互相整蛊"之意”。文/周萌

  今日追访

  发哥“意外”风格 周迅很熟悉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身在北京的演员周迅的助理阿美。她介绍,周润发和朱军下跪令现场所有人都很意外,发哥这种“意外”风格周迅很熟悉。

  当时感觉朱军有点蒙,不过他反应还是挺快的,很快接上了,之后就恢复正常了。

  周迅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也并没觉得现场很尴尬,后来才知道是周润发策划的。

  阿美说,周迅对发哥的这种现场给人意外的风格很熟悉了。当时影片《孔子》杀青发布会时,周润发也让大家意外了一把:他很一本正经地说,一看见周迅就哭了,她太难搞了,个子小小的,演技那么好。后来大家才明白周润发的意思。文/记者寿鹏寰
场景回放

  
  日前,网友列举出了《艺术人生》中发哥戏弄朱军的几个细节,还表示这些细节在节目播出时一定会被删掉。

  【场景一】

  关灯下跪 朱军不明状况

  朱军问胡玫导演(表情正常):

  您是怎么到香港找发哥的?

  周润发(慢条斯理地):《孔子》应该搞一点气氛。

  紧接着,周润发突然抬头(大声地):小吴,把后面的灯关掉!前面的灯也关掉!

  朱军(惊愕):怎么把灯关了?

  周润发(一本正经地):2000

  年前,是只有油灯的。

  朱军无语。

  周润发(突然拉着朱军,面对现场观众跪了下来):让你感受一下《孔子》如何复原2000年前的真实生活。(朱军一脸惶恐。发哥继续拉着朱军,以额贴地,实实在在给观众叩了个头;紧接着,他向朱军跪了下来,给他也叩了一个头。朱军更加惊恐莫名。)

  周润发(学朱军惯用的深情语调):因为我喜欢看《艺术人生》,你跟你父亲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

  朱军(无奈地)以磕头“还礼”。

  【场景二】

  被调侃后 朱军乱了阵脚

  朱军:您成名之后膨不膨胀?我个人感觉应该会膨胀。

  周润发:成名后,坐房车,结果很不舒服。后来就坐公交车,坐地铁,咦,很舒服。(突然话题一转)你这西装,是你的吗?还是赞助的?

  朱军:是我妈做的。

  周润发(拉住他的衣领一翻):

  嗯,你这个算是名牌。

  朱军(无奈):这关你什么事?

  周润发(继续揪着他的衣领):

  这你必须得回答。

  朱军(尴尬):赞助的。

  周润发:那你做完节目衣服怎么办,是锁柜子里,还是拿回家接着穿?

  朱军(快哭了):拿回家接着穿。

  周润发:你穿着舒服吗?

  朱军(完全乱了阵脚):不舒服,一点也不舒服……

  【场景三】

  回答无厘头 朱军做不下去了

  朱军:您认为如何才能当一个优秀的演员?周润发:早睡早起。朱军(明显急躁):这个话筒不行啊!这节目做不下去了!

  记者发现

  节目播时 保留关灯下跪场景

  记者观看了12月2日的这期《艺术人生》后,发现关于关灯下跪的那个场景依然给予了保留,而发哥调侃朱军服装的那段却没了踪影。

  至于网友爆料朱军急躁地说节目做不下去的那段,则在节目最后,变成了发哥和朱军以及胡玫三人坐在台上心平气和的一段对话。

  文/记者周萌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