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大利建成反光型太阳能发电装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5:52
  新华网罗马12月6日电(报道员范士达)意大利科研人员最近在佛罗伦萨附近的山丘上建成一个名为“旋转镜面集光电站”的太阳能发电装置,其发电功率为200千瓦,可供60户普通居民使用。

  这种太阳能发电设施底部呈半圆形,拥有直径25米的半圆形轨道,装有很多反光镜的小车可在轨道上移动,使镜面在白天总对着阳光。这些反光镜将阳光集中反射到一个有特殊镜子的发电机上,它能将阳光中的热能转变为电能。这些反光镜的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反射光集中点的最高温度可达1500摄氏度。

  这一装置由意大利国家科研委员会佛罗伦萨应用光学研究院研制成功。该院研制小组负责人弗朗切斯科·达马托介绍说,这种发电装置的建造成本是光电转换式太阳能发电装置的三分之一,它占地面积小,对周围景观的影响也比较小。但这种发电方式的缺陷是光照强度弱时发电效率不高。因此,将来这样的发电装置会主要建在阳光较充足的意大利南方地区。

  佛罗伦萨所在的托斯卡纳大区资助了这项研究。大区政府卫生委员会主席法比奥·罗焦拉尼说,这种发电装置对进一步推广清洁能源具有重要意义,它占地面积小等特点,对于像托斯卡纳这样旅游资源较多的地区来说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