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安帕图安家族武装人员袭击警察 伤亡不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7日15:1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菲律宾警方12月7日说,涉嫌制造马京达瑙省政治屠杀事件的安帕图安家族武装人员6日开枪袭击巡逻警察,双方随后发生交火,目前伤亡情况还不清楚。

  一名警方官员称,6日警方突击队在马京达瑙省进行例行巡逻搜查非法武器时,突然遭到武装分子开枪袭击,随即双方爆发10分钟的交火,突击队紧急呼叫援兵。

  当地时间4日晚,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下令在马京达瑙省实施军事管制,安全部队可以在没有法院授权情况下实施搜查或逮捕行动。这是菲律宾国内近30年来首次实施军管令。阿罗约表示,实施军管是迫于安帕图安家族的武装威胁。忠于该家族的武装人员已经扬言,如果其领导人被当局收监,他们将展开报复袭击。

  菲军方指挥官说,在实施军管前,3000多名安帕图安家族的追随者携带武器逃到附近山上,安全部队正在全力追捕他们。菲安全部队6日在马京达瑙省又发现大量武器,警方还逮捕了数十名与屠杀事件有牵连的人,至此已经有62人在屠杀事件发生后被捕,其中包括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和其他4名家族成员。

  11月23日,马京达瑙省发生凶残屠杀事件,包括妇女、记者在内的57人被绑匪残忍杀害。菲检方已对屠杀事件的头号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提出至少25项谋杀罪指控。

  (环球在线:李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