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卡尔扎伊呼吁美国对阿富汗须“保持耐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6:06
  资料图片:11月1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阿总统府,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左)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二个5年任期。新华社记者扎比摄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张敏彦)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到2011年7月份,如果阿富汗政府还不能完全承担起安全职责,希望美国及其盟国能够“保持耐心”。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阿富汗增兵计划以来,卡尔扎伊首次在电视访谈节目中发表公开回应。

  奥巴马1日在西点军校发表演讲,宣布向阿富汗增派30000兵力,并从2011年7月起开始逐步从阿富汗撤军。卡尔扎伊在电视访谈中表示,"2011年7月"这个日期并不是美国"宣布撤离"的声明;卡尔扎伊认为这个日期代表着阿富汗政府的目标从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接手,承担起维护阿富汗安全的职责。

  12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位于纽约州的西点军校发表讲话,阐述阿富汗战略。新华社/路透

  “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尽快实现这一目标,但是,国际社会必须对我们保持耐心。鉴于阿富汗的现状,这一目标的实现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国际社会必须继续支持我们。”卡尔扎伊说。

  同时,卡尔扎伊也提出了阿富汗自己的时间表:未来两年内,阿富汗政府将在阿部分地区承担起维护安全的职责;卡尔扎伊五年的总统任期结束前,阿富汗政府将逐步在全国实现掌控安全大局的目标。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6日说,美国军队并不是在2011年7月"陡然"撤离,而是逐步开始把安全职责转交给阿富汗政府。琼斯援引奥巴马的话“我们不会弃阿富汗人民于不顾”表示,美国军队将帮助阿富汗实现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