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枞阳会宫乡多渠道为党员“送水解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6:11
  安徽枞阳县会宫乡党委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中,充分认识到党员是农村工作的“主心骨”,积极搭建党员创业致富平台,为党员“送水解渴”,使党员先富起来,并通过党员这面旗帜的辐射作用,带动群众共奔富裕路。

  搭建培训平台 提升致富能力

  实施农民党员“素质提升”工程,该乡选送了11名村干到县委党校大专班进行学历教育,已有5人取得了大专学历,动员55名村级后备干部和110名农民党员参加县里的缝纫、装饰、修理、驾驶和种养加贩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培训班学习,掌握就业技能和致富技术。建立农民党员培训示范基地。在城山村成立农民党员培训示范基地,改变过去“专家讲、党员听”的教学方法,聘请各类专家老师、技术能手、致富能人和乡土人才走上讲台,实现了“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和实用性。组建农民党员“流动技校”,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党员“菜单点题”,技术人员围绕内容进行“答题”的方式,有力有序有效为党员“送水解渴”。今年来已举办培训班13期,培训党员2000余人次,发放培训资料和明白纸5000余份,促使党员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搭建信息平台 促进致富步伐

  该乡大力宣传致富典型、致富信息、致富技术,让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鼓励农民党员发展创业项目。通过《安徽农网》和《安徽先锋网电子政务系统》,定期向党员群众发出农业信息,推介党员创业产品。建立农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定期开展“远程教育+党员+农户”等模式的学用实践活动,由党员村干部领学,党员致富带头人讲学,宣传惠农知识、农村法律法规,受训农民党员700余人,约占农民党员总数的92%,中青年党员的受训率基本达到100%。依托会宫乡先锋在线《创业之窗》栏目、编发致富简报、召开农情例会、发放技术明白纸等形式,积极为党员提供实用技术、就业信息、农产品销售信息、市场和政策信息服务等。今年以来,已发布致富信息等实用信息120余条,发放各种信息宣传资料500余份。

  搭建帮扶平台 共谋致富进程

  其一开展结对帮扶。从乡机关抽调业务精、能力强、觉悟高的党员干部,组成11个指导组,走进农家,及时解决党员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指导和帮助开展创业。其二建立困难党员创业帮带机制。结合“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亲则百事兴”等民风乡俗,引导先富起来的、有帮带能力的党员种养大户、党员致富能手与与困难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从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目前,该乡有64名党员干部、230党员种养大户、党员致富能手与300名一般党员户及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其三坚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制度。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认真做好关心爱护困难党员群众工作。其四坚持“三个优先”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为困难党员安排培训、优先扶持创业、优先落实“低保”等政策性帮扶措施,把优惠政策和救助措施优先向困难党员倾斜。(吴志敏吴杰)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