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省高密市政协提案紧扣科学发展主题效果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6:31
  截至目前,山东省高密市264件政协提案全部办结,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提案所提建议绝大多数被采纳并实施,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是紧扣科学发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使高密政协提案取得了这样的好效果。

  努力为经济建设出谋划策。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进科学发展是提案反映的重点。广大委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针对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在深入调查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吸纳王旭委员《关于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建议》、常明进委员《关于深化“企业年”,兴办大工业,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等意见,坚持科学发展,积极化危为机,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不断增强,高密市成为第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科学发展评价“百强”第83位、“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第82位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第47位。宋娇委员《关于加快我市小城镇建设的建议》、刘其功委员《关于加快我市商贸流通服务业发展的建议》、于道河委员《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建议》等,都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市里陆续出台文件、采取得力措施,使这些建议得到较好的落实。

  积极为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围绕落实科学发展,全面推进社会进步是提案反映的亮点。落实李文哲等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建设、健全为民服务代理体系的建议》,高密市积极推进以为民服务代理为特色的农村社区建设,规划建设农村社区107个,提升了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实现了公共服务的城乡全覆盖。徐明等委员《关于打造“三贤四宝”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名市的建议》、张跃鑫等委员《关于搞好工业企业节能减排,促进科学发展的建议》、杜春雷委员《关于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制度的建议》等提案,建议中肯,切实可行,都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重视,为有关部门提供了决策参考。

  认真为改善民生贡献智慧。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是提案反映的热点。夏纪运委员《关于加强教育引导,促进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建议》、隋琦委员《关于改造老环城路的建议》等提案,分别从不同方面反映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分析了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促进部门工作、理顺群众情绪、提高政府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张晓委员《关于加强我市集中供热管理工作的建议》为参考,市政府投资1.6亿元,在全省首家一次性全面进行供热主管网、支管网和换热站综合改造,供热能力达到575万平方米,惠及千家万户,成为全市投资最大的重点工程、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李文奇)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