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藏江南”旅游升温催生高级导游“订单式”培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6:31
  新华网拉萨12月7日电(记者林如萱)位于西藏东南部的林芝地区素有“西藏江南”的美誉,也是西藏旅游的桥头堡,进藏游的不断升温在这里催生了西藏第一批高级导游“订单式”培训,这将使各地游客更加深入地体验高原游。

  西藏农牧学院学生办科长王海山告诉记者,该学院今年5月与林芝地区旅游局启动了联合办学,成立“高级导游班”,为林芝地区发展高端旅游积蓄后备力量。他说,目前西藏许多导游对藏东南的特有花木等资源并不了解,而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进入西藏的高端游客也越来越多,对导游专业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据了解,首批“高级导游班”的34名学生均来自西藏农牧学院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专业。除了本专业的课程,他们还将学习与导游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交通住宿安全、意外事件应急处理等知识。

  此外,林芝旅游局和西藏农牧学院还将与林芝地区各主要旅行社、旅游开发公司、宾馆和酒店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除“高级导游班”,下一期还将推出“高级管理班”,为旅游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

  根据林芝地区旅游局的统计,林芝今年1至9月接待国内外游客94.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7亿元,预计全年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亿元,将分别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的10%和33%。

  林芝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兰平说,林芝发展高端旅游的潜力非常大,旅游业是林芝地区的支柱产业,联合办学将为林芝发展生态旅游和高端旅游提供人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