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高密政协夯实基础工作:“精品提案”这样打造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6:37
  “264件提案,件件是精品!”面对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山东省高密市政协却坚持认为,“精品提案工程”目前只是迈出了一小步,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么,今年已立案并办结的这264件“精品提案”是怎样打造的呢?

  提案征集坚持“三早两贴近一突出”,即:早安排,从会议召开之前3个月开始,就引导委员确定题目,准备撰写提案;早进行调查研究,题目一经确定,立即开展调研,确保内容真实、客观、有效;早动手撰写,召开界别、专委会会议对初稿进行讨论修改,使提案真正成为集体智慧的成果;提案内容贴近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贴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所提意见建议突出可操作性,真正做到建科学之言、献发展之策。

  牵线搭桥为委员知情出力服务。通过举办情况通报会、组织委员视察调研、发送学习资料等形式,让委员了解上情、掌握下情、体察民情,使参政议政更具有针对性。

  加大提案知识培训力度。通过各种会议、各联络组活动等平台宣传提案知识、点评优秀范文,使委员掌握撰写要求。

  表彰先进,示范引导。通过对22件优秀提案的隆重表彰,引导委员树立质量意识,激发委员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严格审查把关。根据《提案工作规则》的规定,每次会议均组织精兵强将成立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做好提案审查工作,对不符合立案标准的作为委员意见转交有关部门参考;对情况不明、操作性不强的50多件提案,进行补充、修改,切实提高了质量。(李文奇)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