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尔空调带方案入川 暖冬行动“温暖”人心(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6:24

  东汽八一中学的教室已全部安装好海尔空调

  和全国一样,近日四川德阳地区的气温也降到了低点,尽管如此,地处当地、且在5·12汶川地震中受灾严重的东汽八一中学的师生们却感到格外温暖,而这种“温暖”则源自于海尔空调无微不至的创新室内舒适环境解决方案。

  手再也不会冷得握不住笔写不了作业了

  “手再也不会冷得握不住笔写不了作业了。”这是东汽八一中学高一(2)班的李芬同学对教室装空调以后最大的感受。在之前每年的冬天,她的手总会生冻疮,老会冻得握笔都握不住。家里没安装空调的她,第一次感受到空调习习吹来的暖风,“以前我穿二件厚厚的毛衣都还会觉得冷,现在穿一个很薄的小毛衣就很暖和了”,她告诉记者,之前她还一直担心座位离空调远,空调吹不到会很冷,看来这一切都是自己“杞人忧天”了。

  据了解,为了满足教室里每个同学都能感受到温暖,海尔空调针对不同教室的面积、户型、楼层、朝向等因素,为每个教室都制定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李芬所在的教室大约是74㎡,容纳了将近60个学生,朝北,没有充足的阳光照射。针对此,海尔空调的安装设计师根据房间面积与的最佳匹配原则,专门为李芬所在的教室匹配了两台3匹的柜机,确保了为学生们真正营造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室内学习环境。

  “搓手跺脚”批改作业已成过去式

  正在东汽八一中学教高二年级的李老师,自从办公室里装了空调以后,在办公室批改学生作业和备课的时间,比以前延长了很多。没装空调之前,由于德阳的温度下降很快,整个办公室里温度非常的低,老师们改作业的时候只有不停的搓手、跺脚才能让身体稍微有些热气。可是现在,老师们“搓手跺脚”批改作业的方式已成为过去式了。她告诉记者,“一开海尔空调,一份试卷刚批了一半的功夫,整间办公室就暖和了”。

  据海尔空调的安装设计师介绍,在前往学校安装空调之前,他们已提前去“摸底”过了。办公室面积、朝向、房间层高、教师人数等等,通过测量和与学校具体负责人沟通,他们已了然于胸并很快制定出了详尽的解决方案。

  无论是教室、办公室还是阅览室,每一处“温暖”都是海尔空调悉心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的结果。从卖产品升级为卖方案,这不仅是海尔空调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的最佳实践,也是其想用户所想,一切从用户需求出发的具体表现。目前,海尔空调以东汽八一中学切实需求为核心提供的一系列差异化解决方案,不仅为该校1500多名师生过冬取暖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践行了海尔“用心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真正实现了公益目的最大化和企业供给最大化的平衡,令国内众多媒体及公益机构眼前一亮。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