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好莱坞歌舞大片《九》巨星闪耀 向已故编剧致敬(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6:43

  丹尼尔·戴-刘易斯、妮可·基德曼、佩内洛普·克鲁兹、朱迪·丹奇……这是“小金人俱乐部”在举行大联欢吗?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这么多重量级奥斯卡获奖者携手走上红地毯,是为了宣传同一部主演的新片——《九》。

  英国当地时间本月3日晚,这部由罗伯·马歇尔执导的年度歌舞巨制在伦敦的莱斯特广场举行了全球首映式。除了盛赞明星们在片中的美妙歌喉,马歇尔还特意向该片的已故编剧、英国著名电影人安东尼·明格拉致敬。

  大腕争相加盟歌舞巨制

  作为一部载歌载舞的音乐大片,《九》由曾执导奥斯卡获奖影片《芝加哥》的罗伯·马歇尔倾力打造。他不仅请来了诸多大牌,还让他们在片中亲自唱起来、跳起来。

  “我很惊讶会有这么多明星抢着来拍着这部电影。或许,他们正是看中了音乐片的魅力,毕竟这样的机会可不多见。”马歇尔坦言,“在试镜之前,我对于其中一半演员的歌舞才艺都不了解。事实上,他们的表演都棒极了!”

  马歇尔还点名夸奖影片男一号丹尼尔·戴-刘易斯,“他的嗓音极具魅力。他是全球最出色的男演员之一,喜欢接受各种挑战。而且,他本人就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意大利电影的忠实粉丝。”
向已故编剧明格拉致敬

  
  《九》以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罗马为故事背景,讲述了著名电影导演基多·康提蒂与身边不同女性之间的传奇经历。该片最早的原型是意大利著名导演费德里克·费里尼的1963年经典影片《八部半》,之后还被搬上过百老汇的舞台,并获得托尼奖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翻拍出亮点,新版《九》邀请了安东尼·明格拉编写剧本。令人遗憾的是,这位才华横溢的英国电影人于去年病逝。

  在此次首映式上,导演马歇尔特意向安东尼·明格拉致敬道:“安东尼创作了无与伦比的剧本。他在各方面都是一位深受爱戴的人,他仁慈、慷慨、充满才气。这部电影是献给他的。”女星红毯斗艳片场融洽

  虽然法国影后玛丽昂·歌迪亚、意大利国宝级女星索菲亚·罗兰等因为拍片档期无法出席此次全球首映式,但红地毯上依然星光强劲。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澳洲影后妮可·基德曼、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英国女星朱迪·丹奇、好莱坞女星凯特·哈德森等人悉数出席。其中,克鲁兹身着一款RalphLauren的拽地蕾丝裙,哈德森则以一袭闪耀的Versace礼裙亮相。

  相比红地毯上的争奇斗艳,这么多女星在片中是否“明争暗斗”?对此,德高望重的丹奇最有发言权:“我们在合作该片期间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所有姑娘相处得都很融洽,大家从未有过争执,而且还共进午餐。”【星语·我为歌狂】

  丹尼尔·戴-刘易斯 (饰男主角基多·康提蒂)

  当我参加《九》的试镜时,曾遭到马歇尔的回绝。我问他:“你怎么知道我就不能唱歌?”他回答:“不,我正是知道你能唱歌,才让你免试。”其实,他是在开玩笑。我们很多主演知道自己拍歌舞片的起点不高,但马歇尔给了我们很多鼓励,并营造出活跃的气氛,让你相信自己能做到这一切。

  佩内洛普·克鲁兹 (饰康提蒂的情妇)

  唱歌对我来说,一度是件可怕的事。我很喜欢跳舞,也热爱音乐,但要我当众唱歌,我会很害羞。《九》是我第一部亲自献唱的电影,之前我只是在家里唱卡拉OK。不过,我一直渴望出演歌舞片,因此不会错过这次机会。而且,看到索菲亚·罗兰让我尤为高兴,她是我从小的偶像。

  妮可·基德曼 (饰康提蒂的“缪斯影星”)

  我生长在一个热爱音乐剧的家庭,之前也主演过歌舞片《红磨坊》。我认为凯特·哈德森在《九》中的表演令人惊艳,她不妨尝试进军百老汇。(《九》是基德曼当上妈妈四周后就接拍的影片)作为一名母亲,最大的工作挑战就是你得离开孩子,其实我的心里很舍不得……

  玛丽昂·歌迪亚 (饰康提蒂的的妻子)

  在孩提时代,我就梦想出演一部美国歌舞片。在《九》中,我扮演康提蒂的的妻子路易莎,这是一个把所有感情都藏在心里的女子,她看着自己的丈夫和多个女子交往,默默地承受着折磨。最后,她终于不堪重负,将所有的积怨一下爆发出来。当她唱响《TakeItAll》时,完全成为一种释放。

  凯特·哈德森 (饰采访康提蒂的时尚记者)

  拍摄《九》是一段奇妙的经历。这同时是一段学习的过程,因为我们大多数人之前都不擅长歌舞,而在拍片过程中,大家互相探讨,彼此支持。这真的很有趣。此外,能够和这么多资深前辈同场演出,我深感荣幸。【影评·谁是“王中王”】

  《九》将于本月18日在英美等地正式上映。该片选择在好莱坞冬季档上映,无疑是瞄准了“冲刺奥斯卡”的黄金时期。而对于这么一部群星荟萃的影片而言,究竟哪位演员能够脱颖而出,恐怕也是“小金人”甜蜜的烦恼。

  尽管有影评人认为妮可·基德曼在该片中的表现出彩,但鉴于她的戏份有限,可能处于相对不利的位置。从日前公布的美国金卫星奖提名来看,获得个人表演类提名的是丹尼尔·戴-刘易斯、玛丽昂·歌迪亚和佩内洛普·克鲁兹。本月,好莱坞还将陆续公布各大电影奖项及提名,这也将为《九》的夺奖分布勾勒出大致的“蓝图”。

  至于《九》重拾音乐片路线,业内也是反响不一。有人担忧,这并不能“挽回近年来音乐片整体不景气的颓势”。《好莱坞报道》的著名影评人科克·哈尼科特则说:“人们不知该为片中太多的女演员担心,还是为过多没必要的音乐段落担心。”(姚佳森)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