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惠普电脑频烧主板商家漠然处之 网友结成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6:52
  显卡门、屏闪门、雪花门——作为全球第一大PC厂商,惠普在中国一直是最受消费者推崇的电脑品牌之一,但就是这一大品牌,近两年来却频频陷入消费者投诉的泥潭,而惠普对于消费者投诉的处理,却一直采取的是一种漠然处之的态度,诸多的质量问题与漫不经心的处理态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放弃惠普的主因。

  11月21日,本报热线在一天之内接到了3位大学生消费者的投诉电话,反映的都是同一个问题:新买的惠普4416S型笔记本主板烧坏,维修需要等待一个月以上,退货则被经销商与维修站互相推诿。事后记者在百度查询,有关“惠普4416S投诉”的网页竟多达231000条,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为烧主板,惠普电脑“主板门”开始成为消费者投诉和关注的热点。

  惠普4416S集体“发烧”

  11月22日,长沙市曙光北路惠普金牌服务中心大门口,5名大学生在寒风中细声商讨着。他们刚刚从该服务中心出来,这是他们今天走的第二家惠普维修中心了。上午,他们去了位于长沙市港岛路的另一家惠普维修中心,然而,两家的答复都是一样,他们的电脑故障均为主板烧坏,但是主板国内没货,最少要等一个月。而经销商那边的答复更是令他们寒心:我们只负责卖,要修要退都找惠普金牌服务中心去。大学生们抱着各自的电脑,不知该何去何从。

  何莹,中南大学大二学生,是第一个与记者联系的投诉者,她的惠普4416S是2009年9月6日在QQ电脑城买的,刚使用时就发现机子温度高、散热不好等毛病,但是经销商给她的答复是这是正常的。10月1日,何莹像往常一样在寝室打开了电脑,然而这一次开机仅仅10来分钟显示屏就黑下来了,机内还冒出一股刺鼻的焦味,而当时寝室里的另外两台笔记本却运转正常。她立即打电话给经销商,经销商却让她自己去找售后。在惠普的金牌服务中心,何莹的4416S的检测结果是主板烧坏,但是国内没货,换主板要等一个月,要退机或更换其他型号产品都不行。

  郑浩,湖南大学学生,2009年8月29日在国储电脑城恒昌IT购买的惠普4416S,10月13日的时候主板烧坏,恒昌IT推到售后处,售后同样称国内没配套主板,要等一个月。

  杨开龙,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2009年9月2日购机,11月21日主板烧坏,他与郑浩同在恒昌IT购机,得到的答复也如出一辙。

  另两位同学也是买的惠普的电脑,他们为闪屏和雪花屏的问题在经销商与惠普金牌服务中心之间奔走已久。

  5位大学生,抱着各自的电脑欲哭无泪。在读大学生作为笔记本电脑的最大消费群体,本应是各个商家眼中的上帝,但是,在惠普面前,他们却成了最弱势群体,被任意欺凌。

  网友结成反惠普联盟

  惠普于1985年进入中国,20多年来发展迅速,成绩辉煌,然而伴随着一系列辉煌与成就,惠普似乎开始表现得“傲慢”和“迟钝”。接二连三爆发的质量门事件,消费者投诉、媒体批评报道之声不绝于耳,却罕有听到惠普出来道歉或者真心诚意解决问题的声音,“漠然处之”、“漫不经心”、“不作为”成为了消费者评价惠普处理消费投诉态度的最为常见的字眼。

  当投诉无力,负面传播便成了投诉者最简便、也最热衷的发泄不满的方式。“我发帖不是为了唤起惠普的关注,而是唤起消费者的关注,我损失的仅仅是几千块钱,惠普损失的却是大众对一个知名品牌的信任,我希望我的帖子让大众了解一个真正的惠普。”一名网友在发帖后附上了自己的感言。

  在红网上,一篇名为《惠普笔记本4416受害用户,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帖子提到:“惠普笔记本4416S新机主板连接被烧,绝不是单纯的个案。从本人在网络上认识的4416S受害用户就有数十人,我们有理由质疑惠普这款所谓的"限量版"笔记本,在核心部件主板的设计上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何莹本想与一同投诉的几位同学成立投诉惠普QQ群,召集大家集体抗议惠普对消费者的漠视行为,却没想到在网上早已经有数十个类似的群。记者找到一个名为“反惠普中国联盟组委会”的QQ群,群简介上明文规定“本群作为此次活动组委会发布公告及文件专用群,不接受投诉,咨询和辩论”,据该群管理员介绍,该联盟准备在全国各大城市巡演,进行反惠普演讲、路演、散发传单等,并号召所有遭遇惠普质量问题的消费者进行接力,将惠普的真实面目展现给全中国人民,誓要将一个不负责任的惠普赶出中国。

  消费者称惠普800投诉电话虚设

  发生主板烧坏事件后,何莹拨打了惠普的800投诉热线,要求退机或更换其他型号产品,但是投诉过后800便再也没有回音,反而是惠普长沙的售后打电话通知她机子只能做保修,还要等一个月配件才能到货,退机和换机都不行。

  11月26日,记者拨打了该800投诉热线。表明身份后,944号接线员表示会记录问题,交由媒体公关部门与记者联系处理,但是不确定何时会联系。

  消费者拨打惠普800投诉热线后,并没有得到800的任何回复,记者拨打后,得到的也仅仅是一个不确定的答复,一切似乎正如何莹所说:“惠普800投诉热线就是一个虚设,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至记者发稿时止,未曾接到惠普方面任何回复。本报将继续关注这起惠普4416S电脑主板集体被烧坏事件的进展。(骆昌红实习生周冯灿)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