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官员吁政府延长失业移民求职居留期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7:04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罗马12月5日消息:根据社会投资研究中心(Censis)的调查,经济危机对移民的影响比对意大利人要大得多。该研究以欧共体的信息为基础,它显示从2007年至2009年,移民失业率增加了3.1%。而意大利2009年第二季度的报告则显示:与前一年同期相比,移民就业人数增加了18.4万,而失业率增加了0.7%;这个数字似乎很低,但实际上这是因为意大利移民总数增加了很多,就业人数的增加与移民人口总数的增加成比例上升。

  最近一年来,移民失业率增加了2.2%,达到11%,正在寻找工作的人数增加了40.8%;特别是建筑企业和工业企业移民的失业率明显提高;而意大利人正在寻找工作的人数只增加了8.1%,而失业率为7.4%,比前一年只增加了0.6%。

  另外,2009年意大利企业预计雇用移民劳工的数量也说明了问题:根据商会联合会的估计,2009年季节工需求预计23.1万人,比2008年多7.9%,但非季节工预计只需要9.25万人,比前一年少了近一半(2008年为17.19万人)。

  从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看,2007-2008年,移民购买房地产减少23.7%,预计2009年还会再下降12.6%,今年前半年移民购房数量减少了40%。唯一特殊的一点是:从2008年底至2009年上半年,意大利企业家减少了0.4%,而移民企业家增加了2.4%,已经占意大利企业总数的6%。

  意大利劳工联合会秘书长GuglielmoLoy强调,由于经济危机对移民打击更大,我们应该采取措施避免使“非法人员”的范围扩大,因为一名移民劳工如果失业后6个月内未找到工作,就将失去居留,沦落为“黑工”,这一方面使移民失去原有的权利,同时也使国家损失税收,影响移民与居民之间的和平共处。再次要求政府延长移民求职居留的期限,帮助那些经济危机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