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银市靖远县、会宁县答复网友致市委书记留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6:42
  人民网北京12月07日电今天上午,白银市靖远县、会宁县发来最新一批留言回复,就网友向白银市委书记袁占亭留言反映建水电站征地等2个问题进行回应。

  较早回复:

  ·

  ·

  ·

  ·

  ·

  【网民“河靖坪黄河边的人”留言】

  袁书记您好!

  袁书记您好,我们靖远县乌兰镇河靖坪的农民在黄河边的地究竟政府建不建水电站,果园子的树都砍说是要征呢,都三年了,每年光说咋没动静,不征我们就要从新平地种庄稼,不能把农民的地给耽搁了呀。

  靖远县发改局回复:

  按照我国现行基本建设项目的有关规定:基本建设项目要经过勘察、试验、调查及详细技术经济论证,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项目的咨询评估情况,由有关机构对建设项目进行决策和审批,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设计文件并进行审批后,才进入到施工实施阶段。

  靖南水电站作为我县规划中的重大项目,市、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专人配合甘肃省电力投资公司、西北水电勘测设计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对现场进行了多次现场勘查,但由于征地拆迁,黄河航运开发等方案需进一步优化,目前该项目仍在就其现定条件下的可行性做进一步论证,尚未形成开工建设的结论。靖南水电站自规划论证以来,县上至今未就征地等问题向涉及区域的群众发布过任何公告,项目是否建设还未定论。一旦确定,将按国家基本建设有关程序事先向涉及的群众公告并予以补偿。若建设条件不成熟或不具备建设条件,不会发生征地拆迁等问题。

  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发改委

  二00九年十二月七日

  【网民“刘凯”留言】

  袁书记您好:

  会宁表面看起来强富起来了,但老百姓的日子还是那么的差,在老百姓的心中没有一点实心感,会宁在全国是贫困之县,缺乏水资源严重,虽然在党的关怀下,家家都有一个蓄水窖,会宁人们都是靠天吃饭的,但天不下雨蓄水窖里也没有水。我是会宁县太平镇大顶村南湾社人氏,今天无意看到这样一个留言板,我很高兴,我要将我心中的愿望告诉袁书记您,由于建设"平定高速公路”正好从我们南湾社经过,南湾社也不比其他村差,起码有一口甘甜的井水,可此路从川地里中挖掘一道深沟通过,风水宝地被这盲目的路穿透了肚皮,从此甘甜的井水成为小溪流走了,井干枯了,人们从此要用三轮车出钱到其他村拉水,可这是农村啊!不比城市,家里养的牲口什么的,一天用水量很大,次事关切着人们生活用水的问题。我是一位打工人,也时时刻刻的关心着我们的家乡会宁,也希望我们的家乡能够富裕起来,该旧换新。在党在投资下,建设会宁茁壮的发展起来了,可老百姓的心目中还是一片空白,一片脊梁。能不能以垓心抓起建设会宁,以农村抓起,家家户户有新的房子,家家户户有自来水,有无泥水的小路,那人们心中的空白脊梁或许成为了充实!这样会宁也许才叫强壮起来了,就比喻成一位健康的人,表面难看无形,内脏健康有佳。那才叫做一位健康的人士,我们会宁也是一样!还能希望袁书记您帮助解决人们用水之苦,也能希望会宁人们一起去建设我们贫困的家园!从而将贫困改为富裕!

  白银市会宁县回复:

  人民网网友:

  你好!关于你在人民网给白银市委袁书记留言反映的问题,现作如下答复:

  1、客观地来看,会宁近几年的发展变化还是很大的。但受资源贫乏、干旱少雨和基础条件差等因素制约,会宁的发展与群众的期望仍有一定距离。

  2、平定高速公路是国家建设项目,路的走向设计与勘探是非常严密的,不能随意变更,过境地有责任、有义务配合搞好公路建设,不因一口井而置大局于不顾。

  3、无论是在建项目,还是争取项目,县上都非常重视乡村道路和饮水工程建设,坚持不懈地创造条件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政府

  2009年12月2日

  各地领导回应网友留言: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