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信阳“参合”农民可在省会定点医院享受直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7:06
  新华网郑州12月7日电(记者王云河)河南省信阳市新农合省级“直补”定点医院6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这标志着河南省新农合省级定点医疗机构“直补”试点工作开始。

  据河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两三年内,河南省将全面推行新农合省级医院“直补”工作。届时,全省参合农民在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均能享受“在哪住院、在哪报销”和“当天出院、当天报销”的待遇。

  以往,参加新农合的农民转诊到省级医院看病,医疗费要先自己垫付,出院后再拿交费单、病历复印件等到当地新农合管理办公室按比例报销。信阳市实施“新农合直补”体系后,凡该市参加新农合的农民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就诊,需要报销的费用,由医院直接补助给农民,之后医院再和信阳市新农合管理办公室对账结算,减轻了农民转诊看病垫付医疗费的经济压力。

  据河南省卫生厅农村卫生管理处处长王耀平介绍,目前河南全省38家省级医院都正积极探索,准备开通定点直补工作。这次启动省级直补工作,也是河南省自新医改方案公布以来,针对参合农民而实行的最大举措,计划在二至三年内在全省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