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淀:以科技促进文化发展 打造全球创意新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7:38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近日,海淀区中关村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中国企业创意大会”、“中国创意指数发布”、“首届中国创意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在京举行。首届中国创意大赛,从今年12月20日,在海淀中关村地区与创新中关村活动同期启动,至明年6月底结束,首届大赛活动,将以个人与企业及有关团体为主要参赛对象,参赛范围包括:产品发明、技术创新、科学设想、艺术创意、工业设计创意、动漫游戏创意、科技产品创意、广告创意、营销创意、品牌创意、管理创意、商业模式创意、商机创意、文化旅游创意等。这项系列活动由央视网、光明网、千龙网等单位共同举办。

  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傅首清介绍,首届创意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激发文化创造力、提高文化软实力和国务院关于同意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精神,以及北京市政府关于同意加快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批复精神,展示核心区建设和创新企业发展,探索创意活动的运作和发展规律,延伸政府对企业创意的实际帮助和支持,推动“四个一批”(培养和聚集一批优秀创新人才、做强做大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着力研发和转化一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我国科技、经济、文化的发展提供源动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意、创新、创业之路。在海淀区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有利于发挥海淀及中关村的文化、科技和人才优势,打造中国创意总部。

  据著名创意专家本次创意大赛系列活动总策划陈放介绍,中国企业创意大会将邀请中央有关部委、各省市创意协会、各兄弟创意园区等相关机构、国内外著名创意大师和专家学者,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研讨中国企业在新的形势下企业创意创新的紧迫性、企业创意发展的核心问题、企业创意和技术创意的政策导向、创意创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创意人才的培养等重大课题,是中国首次企业创意交流与合作的盛会。

  今年发布的中国创意指数是由世界创意实验室、中国创意研究院等机构共同研究多年的成果,其主要构成包括10项:技术指数、人才指数、效益指数、品牌指数、资本指数、文化指数、精彩指数、传播指数、环境指数、社会指数(影响力指数),每条指数自成参数,包括不同的指标、参数、评价标准,统一构成一个完整的中国创意指数体系。

  据悉,这次大赛将由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凡作品(项目)获奖企业或个人将获得重奖,其作品还可以通过拍卖等形式转让知识产权给相关企业。中国文化创意网、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以及搜创网还将围绕每年的创意大赛系列活动,开展创意人才培训,以收创意成果与创意人才双丰之效。(鲁晓东辛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