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柴河林区检察院“检察长带案下访”解民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8:01
  2009年11月中旬,黑龙江柴河林区检察院的3位正、副检察长分别来到3个发案单位或者上访申诉人的家中,带案接访,为当事人宣讲法律政策,化解矛盾纠纷,拉开了该院为期一个半月的“检察长带案下访”活动的序幕。

  为切实解决群众来信来访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该院按照“领导下访解民忧,事事解决促和谐”的要求,对今年以来受理的各类信访案件和信访隐患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对需要下访的案件逐一列出名单,建立台帐,逐案落实带案下访检察长、责任人、办理要求和办理时限,明确规定每名检察长下访解决案件不得低于一件。活动中,带案检察长亲自研究分析案情、亲自约见上访人、亲自听取上访人的诉求和理由、亲自排查化解信访隐患。对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当场予以答复或解决,不能当场解决或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承诺定期协调解决。对信访人坚持过高要求或无理纠缠的,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对信访人因不了解法律、政策而产生疑虑的,面对面地做好法律、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消除当事人的误解。对结而不服的案件,落实检察长约见制、回访制和走访制,及时做好稳控工作。同时,对研究案件形成的事项逐案形成会议纪要,带案下访登记表必须有上访人签字,接访报告上必须有上访人态度和意见,从而确保了活动的质量,避免了下访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据悉,该院3位检察长、副检察长已带案下访10件次,所接访案件都得到了及时稳妥的处置,群众满意率达到100%。(谷德新 王俊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