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拟建44万亩“生物质能源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8:41
  新华网南昌12月7日电(记者林艳兴)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江西生物质能源林示范项目启动会日前在南昌召开,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据介绍,项目到2013年,将在瑞金、石城、广昌、遂川等19个县建立44万亩生物质能源林示范基地,其中油茶基地34万亩,光皮树基地10万亩。

  江西省林业厅厅长刘礼祖说,项目总投资37857.16万元人民币,折合3571.43万欧元,项目资金来源于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和地方配套,其中欧洲投资银行优惠贷款占项目总投资的70%,地方配套资金占项目总投资的30%。项目贷款期限25年,含宽限期5年。

  据测算,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实施进入稳产期后,年均可生产生物柴油3065.40吨、毛油1.56万吨、食用茶油1.53万吨,年产值可达5.29亿元人民币。同时,每年可为2万个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提高森林资源质量、增加森林资源总量、减少水土流失、增强水源涵养能力、改善生态环境,而且可以有效增加林农收入、加快山区脱贫致富步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