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型半导体空调有望明年实现产业化生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8:58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何宗渝、孟梦)一种不用制冷机、比现有压缩机空调节能20%-40%的冷杉半导体节能环保空调有望在2010年实现产业化生产,并大规模投放市场。

  从日前举行的中国空调行业节能环保技术创新研讨会上获悉:据测算,如果将目前我国的空调全部换成半导体空调,一年节省的电量相当于三峡水电站发电量的两倍。

  据了解,由深圳博利昌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研制的冷杉半导体空调,是半导体制冷技术首次大规模应用于民用空调,博利昌公司也建成了世界第一条民用大功率半导体空调生产线。此前,半导体制冷技术因效率低、制作工艺复杂及成本高等原因仅被应用于军工、科研等高科技领域。

  与会专家表示,半导体空调技术不仅能节省用户的费用、可减少燃料资源的开采,同时由于没有使用任何制冷剂,可抑制温室效应的加剧,有利于环境的保护,将成为中国空调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我国是空调生产第一大国,年产量约为4000万台,占全球年产量的2/3左右。同时,我国还是世界电力消费第二大国,空调能耗已经占到我国城市能耗的20%左右,夏天在一些城市甚至超过了40%。如果我国空调器平均能效提高20%,则每年新购买的空调器就能节约电力约6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