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茅台计划明年涨价 酒类股票或将更加活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9:13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陈屹王贵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20分,贵州茅台酒公司发布公告,正式上调白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13%。这一公告可能会引动国内白酒新一轮涨价风潮。

  贵州茅台酒公告涨价的消息和涨价原因,记者从茅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光义处得到证实。

  杜光义:“主要酒品涨13%,现在市场价和我们的价相差太大,我们要调控这个空间。涨价一月份开始执行,我们会出文件进行限价。”

  贵州茅台在公告中解释,涨价原因为“鉴于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状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等因素。”但有分析人士表示:消费旺季到来和提价预期是茅台酒本轮启动上涨的主导因素。

  与此同时,证券业界认为,白酒类股票更将成为反复活跃的耀眼板块,上市酒企集体提价是在抵御销售额波动的情况下,提升利润率的做法,而这往往会受到股市的追捧。

  今天,记者走访了贵阳市的一些茅台酒专卖店和烟酒零售点,经营者都表示已经知道要提价的消息了。各茅台专卖店销售和价格正常,但各零售店反应各异,有店主表示白酒价格太高,已经很难卖了,也有店主知道这一消息后,表示马上下架,等待涨价再卖。

  店主:“肯定要下架,等到元旦再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