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背景资料:北欧名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8:59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7日电 背景资料:北欧名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新华社记者赵长春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即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哥本哈根位于丹麦西兰岛东部,面积为97平方公里,人口67.2万。它不仅是丹麦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也是北欧最大城市和重要交通枢纽。

  根据丹麦历史记载,哥本哈根在公元十一世纪初还是一个小渔村和进行贸易的场所,随着贸易的日益发展,到十二世纪初便发展成一个商业城镇。十五世纪初,哥本哈根成为丹麦王国的首都。在丹麦文中,哥本哈根意即“商人的港口”。

  哥本哈根既是一个现代化的都市,又富有古色古香的特色。坐落在市中心的克里斯蒂安堡宫年代最为久远,它曾是丹麦王室的居所,现已成为丹麦议会和高级法院所在地。丹麦王宫——阿马林堡也颇负盛名。阿马林堡位于哥本哈根市区东部,是丹麦王室的主要宫殿,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就居住在这里。当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在宫内时,每天中午12点整,身穿古代传统军服的皇家卫队士兵,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广场,举行独具特色的换岗仪式,吸引着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观看。

  建于1905年的哥本哈根市政厅是一座将古代丹麦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相结合的红砖结构建筑。在高105米的市政厅钟楼上有一座机件复杂、制作精巧的天文钟。据说这座著名的“世界钟”在300年间误差只有0.4秒。

  市政厅的一侧是安徒生博物馆。在这个极富想象力的博物馆里,存放有深受读者喜欢的《小美人鱼》《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衣》等童话故事书籍。在每个童话故事前,只需按下按钮即可听到用丹麦语、英语或德语讲述的童话故事。

  根据安徒生童话故事《小美人鱼》塑造的“美人鱼”铜像坐落在哥本哈根美丽的朗厄里尼港湾畔的一块巨大岩石上。作为丹麦首都的象征,“美人鱼”铜像将连同海水一起运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馆展出。

  位于市中心的新港也是哥本哈根著名的旅游点。公元17世纪,为推动经济发展,哥本哈根在扩大市区规模时开凿了一条人工运河,建成新港,使商船可以直接进入哥本哈根的市中心。新港曾是一个繁忙的港口,来自世界各地的船舶都在这里停泊装卸货物。码头沿岸布满高高低低的具有北欧建筑风格的传统小楼。如今,这些传统建筑已成为各具特色的咖啡馆、餐馆和饭店,吸引世界各地的游人前来游览观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