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尔跃居世界白电第一品牌全球市场占有率5.1%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9:39
  人民网青岛12月7日电(记者宋学春)12月1日,世界著名的消费市场研究机构欧洲透视(Euromonitor)发布最新数据,中国海尔在世界白色家电品牌中排名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5.1%。这是中国白色家电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品牌。

  同时,海尔冰箱、海尔洗衣机分别以10.4%与8.4%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均排名第一。

  面对当前复杂的市场形势,海尔集团在国内市场紧紧抓住拉动内需的政策机遇,在海外市场充分发挥全球化的网络优势,通过分布在全球的61个营销中心和29个制造基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市场实现高速增长。2008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1190亿元。从海尔集团白色家电上市旗舰2009年度的业绩公告看,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690)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幅28.72%、每股收益增幅28.7%;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169)半年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幅33.38%。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