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否认与甘蔗产量有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9:58
  中广网 2009-12-07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张垒)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29分报道,不仅山东白糖批发价格飙升,北京、河南等地白糖的价格也大幅上涨。不过,我国甘蔗主产区广西的官员表示,白砂糖的价格上涨并不是因为甘蔗减产。

  对于最近白砂糖涨价的原因,外界归结为广西的甘蔗减产。而广西农业厅糖业处处长钟健并不认同减产说法.

  钟健:“我们的看法是持平递增,虽然今年种植面积虽然少了一些,但单产肯定提高。 ”

  钟健说,现在对糖的需求全国还存在一定缺口:“大概缺口200万吨。但是国家储备有一部分,还有一部分进口,缺口不大。”

  钟健还说,明年广西甘蔗种植面积肯定会增加。同时他也鼓励农民多种甘蔗:“让农民根据价格来定。第二呢,全国糖还是不够吃的,广西不产糖谁产糖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