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航与华航在沪台航班上互换空姐学习观摩(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20:34

  首班从大陆起飞的交流航班MU5005机组亮相。朱艳、沈晓晟摄

  人民网上海12月7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下午,东航与华航空中乘务员双向交流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候机大厅举行,在当日东航的上海至台北MU5005航班上,来自华航的空中乘务员将通过全程跟班飞行并与旅客亲切交流深入感受东航的服务过程,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东航与华航空中乘务员双向交流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据悉,这是两岸民航业首度开展的空中乘务员双向交流合作项目。

  整个启动仪式以两名小女孩的美好梦想为贯穿载体,当东航和华航乘务员分别从各自的机舱门走出时,蕴含双方不同服务文化特质的空乘形象的展示,成为了整个启动仪式的最大亮点。启动仪式现场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并参与互动,现场多名即将搭乘东航两岸航班的旅客均对此次空乘交流活动给予好评和期待。

  在一个月的空中乘务员双向交流活动期间,东航和华航将每天各派出一名空中乘务员观摩学习对方航班的服务流程和服务特色,并在航班上与旅客充分沟通,双方的乘务员将通过学习借鉴对方航班的空中服务经验,并真实感受了解旅客的服务诉求、品牌偏好因素等,在回到各自服务团队后将起到服务经验延伸传递的积极作用,在空中服务领域将两岸文化融会贯通,促进中华一家亲,将更高水准的服务在空中播撒。

  东航是大陆航空公司中经营两岸航线规模最大的,每周执飞29个航班,今年前11个月共执飞1600余个航班,提供了36万个座位。华航则是台湾地区成立最早、上市最早的航空公司之一,通航27个国家、84个航点。双方2004年就开始了常规性合作,双方至今已经在多个业务层面发展成紧密合作关系:华航是东航客运联运销售的伙伴,分别为对方在上海和台湾机场的地面代理,开展货运合作。

  据悉,东航和华航在顺利完成空中乘务员双向交流后,双方空中服务领域的相关管理人员也将开展管理交流,从服务旅客到服务管理的不同角度,进一步提升优化双方的空中服务品质,为广大两岸旅客提供更优质的空中服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