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举国哀悼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死难者(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20:47

  12月6日,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降下半旗,哀悼此地一夜总会的火灾遇难者。当地时间5日2时15分(北京时间5日4时15分)左右,俄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一家名为“瘸腿马”的夜总会发生火灾,当时现场有200多人正在参加夜总会开业8周年庆祝活动,其中大多数为夜总会的员工和家属。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新华网莫斯科12月7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7日举国哀悼彼尔姆市“瘸腿马”夜总会火灾事故的死难者,全国降半旗,电台、电视台停止播放娱乐节目和广告,文化机构停止举办文艺活动。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国家杜马大楼、白宫(联邦政府大楼)等建筑都降下半旗。莫斯科市政府还设立了数个献血点,鼓励市民为火灾受伤人员献血。原定于7日晚在大剧院举行的俄罗斯“印度年”活动闭幕式也被取消。

  在距离莫斯科约1200公里的彼尔姆市,7日已经是哀悼活动的第三天。当地居民在夜总会对面小花园的入口两侧献上鲜花,燃起蜡烛,自发进行祭奠活动。7日也是安葬事故死难者的首日,送行者神情肃穆,面带哀伤,一些人忍不住失声痛哭。

  当地时间12月5日凌晨,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的“瘸腿马”夜总会发生火灾,当时夜总会里聚集了200多人。截至目前,火灾致死人数已升至110余人,另有120多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火灾系违规燃放烟花所致。

  大部分伤员已被用专机送往医疗条件更好的莫斯科、圣彼得堡和车里雅宾斯克市,部分伤员因无法承受长途飞行而仍留在彼尔姆市接受治疗。目前,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伤员。伤者中大部分被严重烧伤,上呼吸道受损,并伴有一氧化碳或燃烧物中毒症状。医护人员说,伤者最危险的时段就是最近两天,如果能顺利渡过危险期,他们就能生还。

  事故发生当天,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宣布7日为全国哀悼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