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中刘翔”张琳失利却享受冠军待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21:14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记者沈晨)七月罗马世锦赛夺冠以来,张琳享受着田坛“国宝”刘翔一般的待遇,无论成败,外界关注的焦点都会集中在他的身上,香港东亚运也不例外。

  七日晚间进行的第五届东亚运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不敌两名日本选手,仅以一分四十九秒五九的成绩摘得铜牌。奥村幸大以一分四十六秒三七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内田翔以一分四十六秒八七的成绩名列第二。

  颁奖结束后,三位获奖选手来到新闻发布厅接受媒体的访问。依照惯例,冠军坐在中间,亚军、季军分坐两旁,媒体的话筒、录音笔多对准冠军选手。奥村幸大、内田翔、张琳依次入场后,“势利”的记者们瞅准张琳的位置后,呼啦啦地将话筒、录音笔全转移到他面前。对此,张琳笑了,看得出“水中刘翔”已经习惯成为焦点。

  新闻发布会上,奥村幸大、内田翔、张琳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感想,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发布会主持人在确认无人向两位日本选手发问后,提前将他们领出了发布厅。“张琳不用走,你们还可以继续问。”主持人善意地提醒在场记者,她也明白失利的张琳依旧是当晚的主角。

  享受冠军待遇的季军张琳也很配合记者,在确认自己无需同日本选手一同离场之后,认真地回答了记者们随后抛出的各路问题。

  关于成绩——“今晚游得没有昨晚接力时好,主要是全运会之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教练也告诉我,今晚的失利,就是没有系统训练付出的代价。”

  关于泳衣——“亚锦赛、东亚运,我都没有穿高科技泳衣,只是穿短款泳裤。因为明年一月一日开始,不允许穿高科技泳衣了,我想提前适应一下。至于日本选手都穿了高科技泳衣,我并没有感觉不公平,毕竟这是规则允许的。”

  关于未来——“明年的重点就是亚运会,但是我不敢保证能拿几块金牌。因为日本选手和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实力都很强,我只能尽力而为。”

  总结全年——“东亚运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就将进入冬训。从二月份的日本公开赛,到现在的东亚运,整体成绩我很满意。今年是我得到回报最多的一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