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副总理认为经济危机远未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22:18
  新华网莫斯科12月7日电(记者赵嘉麟 屈海齐)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7日在莫斯科说,虽然个别基础性指标出现好转,但经济危机在俄罗斯远未结束。

  库德林当天在首届俄罗斯经济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在俄国内,坏账、失业率、对外贸易等指标依然较弱,“不是所有泡沫都被吹掉了”。他表示,此次危机的底部将会延长。

  库德林说,国际贸易萎缩为俄罗斯带来了新的任务和风险。一方面,危机将促使大型企业走上创新轨道。不少公司为应对价格下滑和市场萎缩已开始降低成本,并引进先进工艺。另一方面,很多企业可能来不及转型,俄罗斯经济在明年可能遭遇企业坏账增加和破产等问题。

  首届俄罗斯经济会议吸引约1500名俄罗斯和外国学者参加,与会者将就俄罗斯如何摆脱经济危机以及改善社会经济政策等问题展开探讨。会议将持续至本月11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从今年7月以来,俄罗斯经济走势向好,不过现在“谈论持续增长已经开始还为时尚早”。

  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滑9.6%。其中,10月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8.1%,但环比上升0.3%。至此,该指标今年以来已连续5个月出现环比正增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