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行力挺中印制造走进非洲 出资帮印度铁路升级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08日07:41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6日报道,世界银行与印度政府就资助印度铁路公司开展全球扩张计划进行磋商,旨在把铁路等基础交通设施带到非洲和其他发展中国家。

  世行行长佐利克表示,以美国为主体的多方贷款方计划实施一个20亿美元的项目,加强印度铁路系统,帮助国有印度铁路公司走出国门,向国际延伸。

  佐利克访问印度时说:“我们能在印度国内帮助其发展铁路事业,随着效率的提升,也希望他们能走向国际。”

  与印度铁路开展雄心勃勃的合作项目成为世行说服中国、印度直接参与全球贫穷国家建设和发展中来的战略核心。

  佐利克说,他最初来到世行的一个梦想就是把新兴经济体拉到全球发展进程当中。可以通过分享信息、分享企业模式和扩大投资等方式来实现。现在这一计划在中国身上得到很好的贯彻,也希望和印度开展类似合作。

  印度铁路总收益达180亿美元,日运送旅客2000万,有140万员工。印铁也是一个全球罕见的混合交通系统,既能运送乘客,也能运载货物。它们在非洲的业务正在增加,他们为莫桑比克、坦桑尼亚、马里及塞内加尔提供机车,为安哥拉提供教练,并帮助莫桑比克及利比里亚恢复铁轨延伸线。

  此外,世行贷款方也在和中国商讨,把附加值较低的制造业转移到非洲。佐利克表示,这是中国和世行开展合作关系最应优先考虑的事情。

  世行集团还准备与印度的“外向型”私营企业展开合作,它们正在扩大海外业务,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佐利克还指出,卫生保健行业前景最好,因为革命性的模式带来低成本高质量的心脏和白内障治疗。佐利克说:“我希望世行能与国际金融组织,在包括医疗保健在内的一些服务行业中展开合作,让这些服务行业走入其它发展中国家,比如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不是所有人都对印铁的前景感到乐观。总部位于新德里的基础设施咨询公司总经理帕拉什-米诺查表示,在印度发展现代运输业时,铁路是个落后的概念。米诺查还表示,自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6月前上任后,就将主要精力放在非核心业务上,而不是改进国内铁路运输服务。(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